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Recipe] Les Crepes & Fried Apple 可麗餅 & 奶油煎蘋果



上週脫離報告地獄,我們在宿舍廚房開了一場可麗餅派對!

學妹大展身手調麵糊,她室友專攻煎餅功夫,我則貢獻奶油煎蘋果當餡料,酸酸甜甜大獲好評!

最後玩到一發不可收拾還開了第二鍋,把其他朋友們也都請來品嘗,另外也有砂糖果醬花生醬等配料可供選擇 (不過所有人都一致認為奶油煎蘋果最好吃 XD),搭配F&M錫蘭紅茶,大家都超級開心喔~:D


可麗餅 :
[材料]
麵粉250g
蛋3顆
牛奶250ml
糖100g
香草精 (或香草糖) 2小匙
蔬菜油2大匙
蘭姆酒2大匙 (optional)
水250ml
奶油 適量

[作法]
1. 將麵粉與蛋放入鋼盆中略為攪拌,持續攪拌一邊慢慢加入牛奶以免結塊。
2. 加入糖、蔬菜油、香草精和蘭姆酒拌勻,再加入水充分攪拌,蓋好放入冰箱靜置至少2小時。
3. 將奶油取出略為攪拌使之軟化,深底煎鍋以大火加熱至呈現高溫狀態,在鍋中放入少許奶油並用餐巾紙抹勻整個鍋子表面。
4. 在鍋中倒入少許麵糊,搖晃鍋子使之均勻分布成薄薄一片狀態 (不需要像麥當勞早餐煎餅那種厚度謝謝) ,等到可麗餅邊緣稍微翹起時,迅速翻面再煎幾分鐘直到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可,可搭配任何喜歡的配料 (甜的尤佳) 一並趁熱上桌。




奶油煎蘋果 :
[材料]
蘋果2顆
糖4大匙
奶油30g
肉桂適量

[作法]
1. 蘋果削皮去核切片。
2. 平底鍋燒熱加入奶油,蘋果片舖入鍋中兩面略煎,均勻灑上糖繼續煎至糖呈現褐色焦糖狀蘋果變黃軟化,依喜好加入適量肉桂粉即可。





最後把奶油煎蘋果放在可麗餅上(別忘了鍋中殘留的奶油糖漿,那才是精華所在呀~超好吃~~),包起來就大功告成啦~~:D





可麗餅包鹹口味的餡料也很不錯,起士火腿蔬菜或海鮮任君選擇,跟手卷壽司一樣,都很適合開「大家一起玩」派對耶~~XD



Photo created by bro0ke,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相關食譜:
[Recipe] Hand-winding Shushi 手卷壽司

相關甜點食譜:
Super Simple Bread Pudding 超簡單麵包布丁
Lemon Pie 檸檬派
Jamie Oliver's Quick Apple and Pecan Strudel with Cinnamon
簡易蘋果胡桃捲

Berry Tart 莓果塔

耶誕甜點食譜:
Cake aux fruit 水果蛋糕
Ginger Bread 薑餅
Mandelspritzgebäck 德國耶誕杏仁餅乾


延伸閱讀:
Wikipedia-Crêp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啊天啊
一整個太誘人!

Anonymous said...

嗨嗨~我是顏老師的學生
常跟他們一起吃飯的那個orz
(非常不小心找過來的)
我現在在準備考大學(美&英)
可以請教你一些問題嗎:D

cakecat said...

Dear 阿饅

嘿嘿嘿~
超好吃喔~:D


Dear 韻婷
好久不見喔~

如果有什麼問題請儘管說吧
希望可以幫上忙喔~

如果方便 請留你的msn或facebook吧
不然顏老師那裡應該也有我的(或是我媽媽的 XD)email

祝一切順利囉~

Man Yi said...

我也是堝愛吃肉桂蘋果的!
那個肉桂蘋果卷最好吃了~~~~

Unknown said...

msn:melodychen1001@hotmail.com

我最近考了RCM耶
詳細情形另外再跟你說X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