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November 03, 2008

[Life] 倫敦安瑞絲川菜館


我其實沒有很依戀中菜,宿舍自炊連電鍋和米都沒買,連續在英國二次外食居然都是中國餐館 @@a

上次和同學巧遇在 China Town 吃了上荷活港式餐廳,這次則是週末受邀赴宴前往位於倫敦北區Kilburn的安瑞絲川菜館。

撘巴士前往,穿越熱鬧的Kilburn High Street一直到Kilburn Station,一下車安瑞絲的紅艷招牌便迎面而來。

餐廳內部明亮乾淨,適度懸掛中國風味飾品,但還不至於過度裝飾到令人喘不過氣。週末中午時分桌桌滿座,全都是操著華語的東方面孔,看來相當受到倫敦華人歡迎哪~

由於主人微恙喉嚨痛,當天過辣菜餚一切迴避,剛好我也不太能吃辣,因此對安瑞絲川菜印象甚佳,充滿花椒香氣而不會太辣過鹹。


當天點的菜餚主要有麻婆豆腐、口水雞、蔥燒魚、水煮魚和燒豬肘等 (註),其中麻婆豆腐十分下飯,口水雞肉質軟嫩鹹香夠味,蔥燒魚則頗為新鮮,燒豬肘則是使用豬腳肉厚部分加以紅燒,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唯一不受好評的則是水煮魚,雖然表面浮滿紅艷辣椒視覺效果驚人,然而實際上吃起來索然無味。

另外還有炒空心菜,類似宜蘭空心菜那般大管徑尺寸,香氣和口感則稍微淡薄,不過怎麼樣說還是空心菜啊~

大瓷碗盛上來的白飯則是在來米類型,口感略為鬆散黏度中等,但也不若泰國米那般粒粒分明。

最後聊天聊到3點,主人一片盛情又叫來酒釀湯圓和燉蜜梨等甜點 (另外也有冰淇淋,不過沒人感興趣 XD)。

燉蜜梨以小碗盛裝,一人一份送上,看起來挺不錯 (我選的是酒釀湯圓,燉蜜梨因為和其他人還不熟不好意思要來吃吃看);酒釀湯圓則是大瓷碗上桌,每人兩粒花生湯圓在淡淡酒釀甜湯中漂浮,雖然不如台灣隨處可見的湯圓滑腴酒釀濃厚,但在倫敦享用畢竟感覺格外珍貴呀~

服務方面,侍者中英文都通,上菜快速動作輕巧,但是經常忘記添茶,茶壺蓋翻開許久也不見侍者來取,常常得出聲呼喚,吃火辣辣川菜沒茶可喝其實不甚舒服哪~ 囧

至於價位嘛....我就不知道了 XD



安瑞絲川菜館
地址:405 Kilburn Road
London NW6 7QL
最近地鐵站: Jubilee 線Kilburn Station (下車後出門右轉20公尺即到)
電話:020 76258686

(註)其實當天叫了相當多菜餚,只是沒有特別好吃的菜就印象不深有記憶困難,唉~老了呀~ 囧

相關文章:
[Travel] Little Tour of West End and Chinatown in London
[Life] Route from College Hall to RCM 求學道中
[Life] Autumn in London 時近入秋
[Life] Londoners' Guts 好膽倫敦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