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Travel] Natural History Museum in London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



10月底緊張兮兮辦完法簽,雖然也算鬆了一口氣心情還是有點差,一出簽證處立刻衝進對面的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

雖然就在學校旁邊,每天衝來衝去不知忙個什麼勁,來了1個多月還沒去過。



豪華建築比起黛安娜王妃生前居住的 Kensington Palace 更像皇宮,壯麗萬分哪~

早上進簽證處前就看到大群大群的人往博物館門口處移動,但我走出簽證處都已經下午了,門前盡是逛完走出來曬太陽的爸媽小孩組合。

由於Natural History Museum 屬於大英博物館系統,不收門票但接受捐款,更歡迎購買博物館導覽和紀念品。

入場要求檢查隨身包包,安全人員身穿西裝一面客客氣氣詢問是否攜帶尖銳物品,一面拉開包包隨意瞥視就放行入館了。



一往內走,巨大雷龍化石就放在大廳裡面呀!!

時間不多直接朝恐龍化石區邁進,參觀排隊動線就圍繞這隻大雷龍化石,而且就在伸手可及範圍之內,人潮雖多排隊也不覺無聊,光幫大雷龍拍照避開排隊人頭就很忙了 XDD

雖然說拿著相機就不太容易無聊,孤單寂寞一個人排隊超過20分鐘還是有點悶,不過一進入恐龍化石區,一切不快瞬間煙消雲散,因為...因為...



完全是恐龍化石連擊啊啊啊!!

光是入口正面這尊2層樓高的化石就令人屏息哪~~



而且左看右看沒一尊不是真品,雷龍暴龍魚龍三角龍迅猛龍應有盡有,被大大小小各式各樣恐龍化石環繞,喔簡直都要融化了我 (這句話熊熊有詹天狗的口氣耶 XD)



恐龍化石區分為二層,進入動線在第一展覽室繞過三角龍等大型恐龍化石後,先引導至上層欣賞各式懸吊的中小型恐龍化石,燈光打起來十分有氣氛。



階梯前工作人員會適時請遊客稍待,以維持動線順暢,不過週五下午人潮實在很可怕,大小朋友齊來萬頭鑽動閃光燈頻頻,再怎麼控制還是前進緩慢,幸好英國人對於排隊這件事情充滿莫名的耐性,雖然百般聊賴還是一團和氣不見心浮氣躁。



看到最後動線逐漸下降,來到小朋友期待的重頭戲: 會動的暴龍模型!!

搭配野外聲響與暴龍吼叫撥放莫名有種逗趣感覺,到了我這年紀已經無法就這樣身歷其境,看著成群成群小朋友被模型嚇呆還是非常有趣 XD 因為小朋友全體在暴龍面前呆若木雞,工作人員只得不停廣播請大家向前移動以免隊伍塞車萬分感謝云云。

暴龍模型之後便是低層展示區,介紹生物演化肉食草食鳥類爬蟲哺乳類等等科學知識,順便展示小型化石如恐龍牙齒部分骨頭關節等,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不過大家都很明顯是來參觀恐龍化石,不少人一下來就快步匆匆向外而去了(包括我 XD),只有爸爸媽媽小朋友組合才停留在緩慢模式前進。

離開前,發現博物館側翼隱藏狠角色──這輩子看過最鮮豔的糖果舖和富麗堂皇人山人海博物館商店!以七彩炫麗棒棒糖和豪華精緻恐龍模型兩大火力夾殺,雖然我已經沒有小時候那麼愛吃糖兼迷恐龍,還是覺得非常吸引人,如果是剛看完這麼多恐龍化石的小孩一定無法抗拒哪~(出館果然看到好多小孩拿著七彩棒棒糖 XD)

下次再去看猛瑪象化石!!


相關文章:
[Life] Londoners' Guts 好膽倫敦人
[Life] Autumn in London 時近入秋
[Travel] Little Tour of West End and Chinatown in London
[Life] Route from College Hall to RCM 求學道中
[Travel] My Eurostar Advanture 蛋糕貓歐洲之星歷險記
[Travel] One Day Trip to Greenwich 格林威治一日遊

延伸閱讀:
Natural History Museum in London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