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Travel] My Eurostar Advanture 蛋糕貓歐洲之星歷險記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St. Pancras Station in London


在瑞士遊記完成之前,想先把巴黎到倫敦的旅程先紀錄下來。

老實說,這趟還真是場歷險記呀~(呼)

因為就在第一次搭歐洲之星前兩天,海底隧道貨運列車搭載的有毒氣體貨車起火,造成隧道封閉火車停駛外加週邊道路癱瘓;可是我必須在那個週末抵達倫敦入住宿舍,才趕得上週一開學註冊。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看到新聞,只是Tanis朋友中有位新加坡姐姐知道我要搭歐洲之星(剛好那週末她也有朋友要從倫敦前往巴黎),經她告知才知道這件事情而且火車停駛事態嚴重。

也沒有多嚴重啦~只是廉價機票和巴士早在幾個月前就得訂票,這種最後一秒才搶票的?不好意思,單程機票300歐起跳,搭乘時間長達9小時的巴士也要至少100歐以上!!我買的歐洲之星雖稱不上非常便宜,也才56歐耶~

加上Tanis當天必須參加學校活動一早就出遠門,我等於是孤身一人要想辦法把大堆行李(還有我自己)弄到倫敦去。

幸好新加坡姐姐非常幫忙,一起吃完早餐後等待歐洲之星網頁更新消息,又讓我使用她的Skype out打客服電話(只是早上9點前都還是不通車的語音),讓我查巴士的同時一邊幫我查有沒有價格合理的機票可買(結論是到週二前都不可能)。

查其他備案直到10點,本來都已經準備前往車站退票,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再看一次歐洲之星網頁,居然看到部分隧道通車消息!!連忙把行李重新塞好整裝,新加坡姐姐也收到朋友準備上火車的消息,於是便陪我一同前往Gare du Nord車站。

一路上聊天十分開心,轉車時新加坡姐姐相當勇猛,除了幫我背超重大袋子外又一手協助我將行李箱抬上超長樓梯(其實前一天Tanis陪我去走過一次轉車路線時,看到這個車站完全沒有無障礙設施還挺傻眼,除了必須爬上兩層樓高的轉車天橋外,月台過低連RER下車都得用跳的 囧)

不過因為查資料查太久,好不容易抵達Gare du Nord已經逼近乘車時間,車站一片混亂到處大排長龍,而我還得取票才能換登機證進入Eurostar專屬月台。

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像的那麼簡單。

之前查資料都看到Eurostar車票領取極端容易,只需找到機器插入當初網路訂票使用的信用卡,便會自動讀取吐票出來。亮晃晃鮮黃色的取票機器在Gare du Nord隨處可見,只是完全不吃我的信用卡(我們拿台灣最近全面換新的晶片信用卡在歐洲常常碰到機器過舊刷不出來的問題 Orz);沒關係,輸入訂票號碼和姓名也可以取票,可是機器還是不認我的名字。

眼看乘車時刻一分一秒逼近,老實說真的緊張到汗流浹背,觸控螢幕按起來手抖個不停,使用機器失敗連忙拖行李跑到取票窗口,只見排了不下50人,心裡雖然焦慮萬分還是得乖乖排隊。

新加坡姐姐眼看情況危急,叫我繼續排隊,她則拿我印出來的訂票紀錄email再去取票機前面反覆嘗試,過了幾分鐘居然成功把票印出來了!原來是因為輸入名字的英文指示(Please enter your name)是直接翻譯法文的Nom,可是該字法文原意卻是姓,難怪我輸入全名完全不被接受(其實在瑞士法語區經常看到,本來應該可以注意到這個小小的翻譯問題,不過緊張萬分之下實在完全沒想到 囧)

看到票成功印出,我實在太高興忍不住抱住新加坡姐姐又叫又跳,不過時間只剩不到10分鐘,我們還是趕緊拖行李趕往check-in處排隊,因為只有持票乘客可以進入Eurostar月台,兩人只好就此分道揚鑣。

進入Eurostar專區歷險還沒結束,所有非英國籍乘客都必須填寫表格通過海關,還得檢查行李一切比照機場辦理,才能進入免稅商店街和候車室。

乘車時間原就已經十分接近,再填表格過海關問問題外加行李檢查,抵達候車室完全錯過原本預定12:13班車,幸好因為事故該週末所有預定票都可以任意退換票,於是順利換成下一班12:43的火車前往倫敦。

照例歐洲乘客必排隊,拿到票馬上得去排進月台的超長隊伍,實在很有趣 XD Eurostar月台超級寬敞潔淨又空曠(因為沒有別的旅客嘛~),每節車廂前還有服務人員幫忙對號入座。

車廂位置相當寬廣舒適,還提供當日報紙最新雜誌娛樂乘客(因為時尚雜誌不好看,我就拿了當期Economists,讀了一堆對於英國新首相Brown政府財政政策的評論 XD)

而且一上車就開始點飲料,從果汁可樂礦泉水到香檳全部免費供應(香檳耶~香檳~@o@),另外從巴黎搭到倫敦的乘客也可以在車上用餐;可惜我當日過度緊張身體不適,沒有用餐只要了熱紅茶,服務員問過需不需要糖牛奶或檸檬後,用漂亮不銹鋼茶壺泡好端來,茶葉似乎是錫蘭之類香氣十足不苦而相當順口,茶杯也是陶瓷製成(雖然沒有茶盤而是用杯墊代替),觸手溫潤感覺很好。

相較於我們從日內瓦坐到巴黎的高速火車TGV,Eurostar速度並不特別快(不知是否由於事故調度緣故),有時還會過度傾斜導致桌面杯盤滑動必須用手抓住,比如說抵達倫敦前,一時疏忽我的水瓶就滾到其他乘客座位下了 XD;不過,整體而言座位非常寬敞舒適(TGV二等艙座位很類似大型客機經濟艙),摺疊桌面十分寬大足以擺放面對面二人份餐點,搭乘感覺相當不賴喔~

5 comments:

Chuyi WANG said...

hello,
看你的blog有一段時間了(記得是從五色鳥那邊連過來的),歡迎你加入倫敦人的行列 :)

ps.我也是附中畢業的喔 H939

cakecat said...

Dear Chuyi,

Hello~

謝謝妳~~很開心能有附中人一同在倫敦喔~

H939....是崔老師的學生吧~~:D
記得去年實習時崔有提過一個939美術班的學生在倫敦唸書....(不過我高中的時候只有給師丈教過)

對了,我是H911的喔^^b

Chuyi WANG said...

哈~對的,我是崔老師的學生:)

去年出國前還有去找過她,我今年十月中交完碩士論文就要準備畢業找工作啦,應該還會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

如果有任何倫敦生活的疑問或是需要幫忙的地方,請儘管說喔!(雖然你是旅遊老手了應該很快可以進入狀況,哈)

我打算十月底去瑞士玩咧,到時候再請教你一些旅遊資訊囉。

cakecat said...

Dear Chuyi,

Thanks a lot!

我覺得單純旅遊和定居還是差異很大呀~~最近都一直在查生活資訊 XD

希望最近可以盡快把瑞士遊記趕一些出來(雖然10月截稿好像不太可能 XD)不過如果妳需要什麼資訊歡迎問我喔~:D

Chuyi WANG said...

:) 剛來一定很多事情要忙 總是特別辛苦
祝你再倫敦的生活一切順利~

留給你我的MSN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加我囉

meowmeow939@yahoo.com.tw

chuyi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