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Travel] Switzerland 2008 Prelude: Flying to Geneva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晚上7點多的飛機,出國前最後看到的台灣,除了來送機的爸媽,就是中正機場第一航站的夕陽。

在充滿非洲小朋友團的候機室吵吵鬧鬧的氣氛中,居然還收到學生的祝福簡訊,感覺真的很溫馨,眼淚都差點掉下來。

不過上了國泰班機,不僅機艙裝潢氣氛陰暗,而且整班飛機幾乎都是香港乘客用廣東話大聲聊天,我旁邊更坐滿一整排小女孩,一邊猛打電動看香港搞笑綜藝節目一邊狂笑大拍座椅扶手,所有溫暖氣氛瞬間消失無蹤。


國泰飛機餐青江菜飯口味極端油膩,青菜蒸得色黃軟爛讓相當噁心(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燙青菜或生菜沙拉的清脆口感,爛掉的青菜真的很難吃),迫於肚子餓奮力吃下整個腸胃不適Orz 不過旁邊香港小女孩吃得津津有味,可見只是口味問題而非食物中毒 XD

抵達香港奮力衝往瑞航轉機櫃檯,想要爭取一點時間逛逛香港機場(我沒有去過香港耶~),結果胖胖印度櫃檯先生一口微帶口音的標準國語跟我說這班飛機客滿,要花時間橋位置才行,大約要等半小時,小姐請坐。

客滿?橋位置?機位不是幾個月前早就確認好了嗎?

雖然傻眼也只得找個位置隨便坐下,強作鎮定欣賞落地轉機旅客百態,每幾分鐘就會湧進各式各樣的人們,夏威夷泰國熱帶風情與business風格衣著登機箱卻外掛球鞋歐洲人應有盡有,其實相當有趣。

不過轉機樓層超級陰暗狹窄,座位躺滿歪著身子等待的菲律賓女孩,衣著時髦擦指甲油首飾叮叮噹噹。等了一陣子才發現她們似乎簽證出了問題無法上飛機,過一陣子就會有空姐出現拿出幾本ok的護照准行,其他人只得滿臉疲憊繼續等待,不然就得被遣返馬尼拉,相當可憐。


我跟她們一起坐著枯等大約40分鐘,離起飛時間只剩下半個多小時感覺情況有些不對,急忙跑去瑞航櫃檯詢問,胖印度櫃檯先生又打了好幾通電話才把機票行程和登機證一齊遞出,當下如獲至寶連忙急速衝往國際線航站。

沿途趕路匆匆一瞥感覺香港機場其實很漂亮(轉機樓層真是個例外 囧),免稅店寬敞明亮豪華萬分,可惜我根本沒時間逛只能趕快尋找登機門,好不容易衝到門前已經大家都已經開始排隊登機,只能一邊排隊一邊拍轉機航廈 Orz 旁邊西班牙老頭看我猛拍,也拿出DV來拍 (歐洲人真有趣,國際航班也要早早開始排隊登機,不知道是搭乘便宜航空要搶位置的習慣,還是生性守法喜歡排隊?XD)


瑞航班機淺乳白色內部裝潢搭配駝色格紋座椅感覺相當明亮,連毛毯都是漂亮黑底駝色格紋質感高級,害我第一次冒出偷拿飛機毛毯念頭 XD

座椅配置2-4-2感覺十分寬敞,相較之下國泰航班3-5-3配置也許飛機本來就比較大,但是感覺還是擁擠充滿壓迫感。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香港空照夜景

座位被安排在最後一排,去年猛搭西南航空自己搶位發現這個位置最適合拍空照,觀察行李轉運與空姐準備餐點,心下甚喜;不過旁邊坐了一個友善但超級健談的菲律賓水手(他要去阿姆斯特丹跑大西洋航線貨船,專門運輸中南美洲水果前往歐洲,三十多歲已經有老婆小孩,還讓我看手機照片),聊天恍神不小心點到飛機餐地雷,明顯就是香港機場空廚煮出來一模一樣軟綿爛黃的蔬菜和充滿油味的米飯,菲律賓水手的雞肉看起來明明就美味許多呀~ Orz


不過義大利油醋醬生菜沙拉和甜點梨子奶酥塔就很不錯,另外還附上小包裝瑞士名產Grueyere起士(在右上角被蓋住了),搭配葡萄酒超級美味!因為實在太好吃,下一餐我就把起士條收起來留給起士狂Tanis了 :P

後來看了納尼亞電影第二集(故事我很熟所以發現他有改編,不過說真的比第一集好看太多了 XD),翻閱瑞航免稅品雜誌(除了少許香水沒賣什麼化妝品,天鵝牌水晶也主打結合科技的USB隨身碟項鍊和水晶iPod耳機,另外更有背包客住便宜旅館常用的絲質睡袋,超級瑞士風格十分有趣 XD 跟充滿化妝品組合的亞洲美洲航線差距頗大),裹著The North Face外套和漂亮毛毯,睡睡醒醒之間再吃一頓也有起士條的美味早餐,就到了蘇黎世上空。

下飛機前空服員發放小塊瑞士十字巧克力(我一不小心就拿了3塊 XD),果然到了瑞士就是要吃巧克力和起士,從飛機上開始宣傳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蘇黎世清晨空照

蘇黎世機場國際線航站超有氣勢,可惜忙著趕轉機手上一堆行李照相不便。不過菲律賓水手還挺照顧我這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台灣小女孩,不露痕跡等待一起尋找航站登機門號碼,搭接駁捷運前往歐洲內陸轉機航站,直到依登機門安全檢查因為號碼不同才各奔東西,轉眼就不見人影。

蘇黎世機場終於看見登機液體需要用透明夾鏈袋包裝的規定,但因為不是進美國,安檢似乎也沒有非常嚴格到脫鞋脫帽之類麻煩至極,倒是讓我拿了好幾個夾鏈袋,真是超級方便旅行好物。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歐洲內陸轉機航站相形之下冷清許多,免稅店除了瑞士十字紀念品皮包皮夾鑰匙圈天鵝牌水晶,都是酒、酒和酒,難得有時間逛逛其實反倒有些無聊。

不過歐洲人又在登機門前大排長龍,真是十分有趣哪~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日內瓦機場Montreux Jazz Cafe咖啡店

蘇黎世-日內瓦飛機航程只需45分鐘,因為航程過短不供應餐點,一上飛機空服員就發放礦泉水和瑞士十字巧克力,超開心又收了起來,9點就到了日內瓦機場拿好行李換完旅支,轉往法國安錫(Annecy)的巴士櫃檯都還沒開門呢~

亂逛等待櫃檯10點開門買巴士票,買好之後下班巴士是11點,雖然在台灣早就查好知道是這個時間,不過難免又是一陣等待。

逛了一陣機場實在人來人往空氣又差(太多人忍耐禁菸航程之後跑到門口抽煙),反而機場外巴士站因為排班計程車全部熄火反而空氣清淨,我就一面吃飛機餐剩下的麵包充當早餐(去年飛美國學到飛機餐小包裝食物真的很方便千萬不要浪費),一面享受陽光和新鮮空氣~

巴士開來居然只有我一個乘客,等於是包下一整台遊覽車豪氣萬千開往Annecy啦~~: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這是更新呀!姊姊你更新了!
雖然我名知道你去旅行了,
還是天天扒著你網誌等更新!

我愛蘇黎世機場~
雖然當時我的大同電鍋讓安撿人員一頭霧水
「什麼?電鍋?煮白米用的?沒看過!」

還有我恨安檢的透明塑膠袋
在德國可是要強制購買呀!!
兩個一歐!!不買不上飛機!!

其實我留言的目的只是想催你寫遊記!
我想要任性的享受一次把整趟旅程看遍的豪華感!

PS,你啥時去倫敦?

愛你

cakecat said...

哈哈哈~德國真是環保成癮的國家耶~還記得我那時看到火車站月台到處都是資源回收垃圾桶感覺超有趣~XD

我9/13要坐歐洲之星橫越英法海峽!雖然聽說其實幾乎整趟旅程都在過隧道一點風景也沒有XDD

看到有人這麼期待我的遊記真開心:D 最近會趁還沒開學努力縮照片上傳低!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