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Travel] Switzerland 2008 Prelude: Night Tour of Old Town in Annecy, France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湖邊逛了一整個下午,我們又回到老城區漫步。

Annecy的歷史據說可追溯至西元前4000年的湖畔聚落史前文化,而高盧羅馬時代約西元前50年於附近平原建立一座城鎮;而中世紀時期則先後隸屬於Count of Geneva和Savoy家族,因位於義大利至瑞士德國商隊必經之路而大為繁榮。

宗教改革時代,Geneva轉為喀爾文教派城市,當地主教(Prince-bishop)便遷移至Annecy,成為反宗教改革的中心;而後St. Francois de Sales(1567-1622)成為主教後,Annecy宗教地位再度提升,於16、17世紀甚至被稱為"The Rome of Savoy"。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著名的城堡景點,好幾世紀以來都是法院與監獄,除了一條小徑與河岸相通,其餘完全像是一條船浸在水中;不過這運河這麼淺真的會很難越獄嗎?

夜晚運河畔滿是餐廳戶外座位,用餐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不過桌椅堆到行人簡直難以通行 Orz

我們一邊散步一邊尋找來日晚餐最佳去處,幾乎每家餐廳門前Menu都跑過去張望一番,但不是太貴就是看起來不好吃。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城裡逛了一圈後又爬上黑漆漆城堡什麼都看不見,我們跑去全城最有名的冰淇淋店,當地人大推薦每天都大排長龍,那時剛好沒有人滿為患(這樣已經算人少了耶~oh my god~),Tanis趕快去排隊我則趁機亂照一通 XD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冰櫃陳列共有20-30種冰淇淋口味,從各種堅果、熱帶水果到椰子牛奶起士等應有盡有,每樣看起來都極端誘人。

不過我們早已打定主意要吃最具法國特色的薰衣草蜂蜜口味,另外再搭配一球綠榛果(就是生的開心果),兩球2.5歐其實跟台灣手工冰淇淋差不多價錢。

店員笑咪咪說另外贈送一小球(因為堅果水果起士名稱都看得懂一開始還可以假裝會說法文,可是一說要贈送馬上聽不懂破功,店員瞬間轉為英語模式 Orz),幾經猶豫之下選了我最愛的椰子,當地人推薦名店果然不同反響,冰淇淋非常濃郁各具特色,不管是分開或融合品嘗都好好吃喔~~~~:D

From Annecy, France 2008

邊走邊吃超級開心,又逛街漫步回到城堡監獄前,發現點了燈似乎也別具風情呢~


延伸閱讀:
Wikipedia-Annecy
Wikipedia-Savoy Family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