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Life] Route from College Hall to RCM 求學道中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每天上下學的路線,很美。

(其實很想叫花魁道中,但是很遺憾本人跟風華絕代吉原花魁沾不上一點關係 XD)

其實也可以轉車直接衝到學校附近,只是一方面很容易塞車,另一方面步行穿越Kensington Garden的景緻真令人心情舒暢呀(尤其是天氣晴朗的日子喔喔)~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倫敦真的很給面子,生活開始第一週幾乎每日天氣晴朗風和日麗,金黃色陽光灑落令人忍不住想往戶外移動哪~(雖然這幾天開始轉為陰鬱了 囧)

大清早可以看到湖畔不少人在餵鳥,大群鳥類圍著食物起落飛翔,不過也有天鵝還把頭埋在翅膀下面睡懶覺 XD

公園內動物眾多,除了大量松鼠(據說有100-200隻)和天鵝,另外還有數不清的鴨子鴿子烏鴉和其他鳥類,經常可以看到松鼠和鴿子四下徘徊。

剛抵達前幾天,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小動物非常興奮,不過很快就發現牠們完全不是可愛動物區居民,只要手中拿著食物就會引來松鼠鴿子聚集,虎視眈眈地盯著你哪~

上週某天下課我邊吃三明治邊穿越公園,就遇見一隻松鼠充滿殺氣直望著我的麵包,一人一鼠對峙良久,當下直覺如果不動牠一定會像電影巧克力工廠那樣撲上來,於是便用力跺腳企圖將松鼠嚇走,不過松鼠只是跳了一下(居然有人會反抗!)繞過我跑到後面,當我快步離去回頭一望,只見松鼠還痴痴望著我的麵包直直立著一動也不動。

走到公園另一端有一對情侶坐在長椅上吃三明治也被大群鴿子包圍,雖然男生不斷跺腳,但鴿子意志堅定只等著麵包落地現成大餐。

在倫敦,這些都是危險動物呀呀呀~~Orz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Kensington Garden應該算是典型英國風格公園,追求自然不多加雕飾,走在公園裡彷彿像是森林漫步一般(不過是樹木稍嫌稀疏而且路又很大條的那種 XD),和凡爾賽宮那種法國巴洛克富麗堂皇宮廷花園大相逕庭,感覺非常舒服。

而且這種公園似乎每區都有,雖然規模不若Kensington Garden和Hyde Park這麼龐大(也沒有身著高級服飾蹓狗慢跑的人),天氣好時還是會看到很多人坐在草地上享受陽光~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學校正對面的Royal Albert Hall & Memorial,圓形音樂廳玫瑰色和金色搭配還算漂亮(不過據說音響很爛~XD),但紀念碑四角矗立異國風情非洲亞洲動物與人的雕像,外加中央亭子內的Abert親王十八銅人金身坐像,令人不禁讚嘆Queen Victoria怎麼可以如此缺乏品味 XD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遊玩許久,最後目的地當然是學校囉~鐺鐺~



(註) 彎彎曲曲的那條其實是單車路線,我實際使用的是公車站-公車站-走路 (詳細圖示可能點進Mapmaca比較清楚)。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