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May 30, 2008

[Life] Infatuation of Wearing a Lifestyle 迷戀穿上一種生活風格

神父,我要告解,懺悔我最新沈迷的罪惡,就是...

把生活風格穿在身上!


小時候看爸媽從火車站附近購回所謂戶外服飾狗鐵死(Goretex),無非卡其墨綠顏色單調,剪裁臃腫顯胖的難看衣服;雖然他們也有買我一份(順便企圖誘拐我去賞鳥),但是這些衣服實在太醜,對愛漂亮的小學女生沒一點吸引力,更別提還要穿著出去玩了。

不過最近為了夢幻國度健行之旅,我又開始狂逛街找尋合適服裝,以免中暑過熱抑或遭受寒風吹襲而死(我是不是想太多XD)。

沒想到現今科技以光速進步,不僅布料吸濕排汗透氣還可以防曬功能繁多,除了多口袋設計、拉鍊可以上下分別拉動等基本配備,T-shirt和褲子有特殊部位排汗功能及內層隱藏口袋,且顏色淡雅秀氣,剪裁立體兼具修飾體型效果,穿起來更是輕如羽翼沒一點重量,如此秀外慧中怎麼令人不深深沈迷呀!


尤其是知名品牌The North Face,結合先進科技布料與時尚剪裁設計,無論翻看多少衣服,最後我目光留駐的,總是掛著此牌標籤,並不是因為品牌迷思,實在是怎麼看他們家的衣服總是最漂亮呀~

這件The North Face Winter 2007的雙層外套(Pile Jacket),外層H/V材質防雨透氣排汗,內層刷毛保暖排汗且可以拆卸單穿;另外處處可見細膩體貼的設計,比如說內外層領口袖口各有固定以防滑動(而且還有耐用加強設計),胸前口袋位在拉鍊和外層按扣之間,不需要拉開拉鍊讓寒風入侵就可以拿取物品,腋下更是設計雙向拉鍊可以露腋毛...不對,是讓容易流汗的腋下獲得更充分透氣功能。

而且淺藍與深灰藍色搭配顯瘦剪裁,穿起來只覺得非常舒服而完全不會臃腫肥胖,美觀功能兼具簡直是perfect!!



我本來就容易皮膚過敏,台灣夏天天氣悶熱潮濕,號稱濕疹奇癢無比的小粒水泡狀疹子常常硬是跑來當好朋友,從腳踝到指尖無一倖免長相伴隨。以往解決辦法通常都是穿少一點 :P 只要拋棄羞恥心忘記害羞二字怎麼寫法,外加衣物不覆蓋皮膚造成潮濕悶汗,就可以稍稍減緩濕疹攻城掠地的速度。

不過天母古道七星山鐵腳重訓一方面訓練體力另一方面也測試裝備,長達6-7小時健行途中,果然除了The North Face排汗T-shirt及EasyMain排汗內衣(這件就不附上照片囉)無論流多少汗始終乾爽如一外(回家後還感覺不出有變髒,真是太神奇了傑克),非排汗材質的長褲和帽子穿著幾乎要中暑,悶熱濕黏慘敗出局;過幾天心癢難搔立刻跑去加買The North Face 長褲和帽子湊成全套裝備!全部穿上簡直可以去拍品牌廣告了 XDD

其中淺灰長褲深得我心,不僅剪裁修長合身(我穿2號)搭配各種衣服都相當時尚不顯突兀,質料輕薄涼爽更勝麻料,且兼具SPF30防曬效果,一穿上就覺得超級清涼,舒服到不想脫下來,整個是會上癮呀~

我這輩子大概都不想再回頭穿又熱又悶的衣服了吧~:D


價格附註:
雙層外套 NT.8300
排汗內衣 NT.1120
排汗上衣 NT.1600
排汗長褲 NT.1900
排汗寬邊帽 NT.980

以上都是定價,我在台大Rockland買的價錢有打折,但仍不低呀~

了解為什麼我說這是罪惡淵藪了嗎? Orz

衣著相關文章:
[Life] New Suitcases 新行李箱購購樂
[Life] I Live Airware Shoes! 我愛氣墊鞋
[Life] Underwear of Chantelle

戶外相關文章:
Tienmu Path & Sidewalk Trial of Yiangming Mt.
天母古道七星山鐵腳重訓遊

Cycling in Taipei: Between Taipei and Guandu
鐵人三項之台北關渡單車遊

Cycling in Taipei: Jinmei & Muchia Riverside Path
景美木柵河濱自行車道小探險

Cycling in Taipei: Riverside Path & Dihua St.
河濱迪化街之旅

Cycling in Taipei: City Splendors
台北城市逍遙遊


延伸閱讀:
The North Face.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parent buy Goretex outdoor jacket for you, they know what they are buying.
I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If you are going to somwehere really cold, I will try other sport wear blend [which has ski wear line]. North Face [reasonable price and quality] is not considerd top line in Canada.

cakecat said...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 would consider it when I go skiing. But this time I'm going a hiking & cycling tour in SUMMER actually.

So what's the top line in Canada?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