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August 04, 2007

[Life] Underwear of Chantelle

1875年Chantelle創立於法國,公司創始人Monsieur Gamichon 專門縫製束腹,他捨棄當時普遍的鯨鬚骨架,採用創新發明橡膠骨架(莫非是穿輪胎?:P)和彈性布料,製造出當時少見的舒適束腹(雖然我還是很懷疑有多舒適)。

一次世界大戰前後,時尚趨勢走向寬鬆舒適,大多數女性都拋棄束腹,1930年代Monsieur Gamichon的外甥之子接手公司,更名為Krentz,開始生產非束腹式的女性內衣。

1950年代推出Chantelle品牌,以知名女演員或模特兒代言廣告,迅速攻佔法國20%女性內衣市場。直到1960年代,內褲一直流行超高腰長褲型態,褲頭約莫覆蓋胃部褲腳則拉長到大腿中段,類似現在的束褲,想必相當保暖 XD

1970年代時尚流行的迷你裙和低腰喇叭褲,Chantelle推出低腰蕾絲款式,而後分別在1988年和1995年設立副牌Passionata和Darjeeling,開發年輕和自然取向的路線。

Chantelle內衣向來以精緻法國蕾絲和舒適聞名,經常可以在Vague上看到冶豔模特兒身著華麗內衣有如雕塑藝術般的廣告,和日式粉彩可愛風格的華歌爾等品牌大相逕庭,充滿誘惑令人印象深刻。

一般來說Chantelle在台灣售價頗高,即使是平價素面款式成套購買至少也要5000元以上。幸好大約每2年會舉辦一次為期數天的特賣會,降價促銷2折起跳,平常很難下手的精緻內衣比華歌爾還要便宜,難怪特賣會場一堆婆婆媽媽年輕小姐不顧形象旁若無人猛力血拼,還有人攜帶老公男友,尷尬奉命翻找特定尺寸,十分有趣。

今年特賣會分為2區,超低價區單件內衣599,較新款式則分蕾絲款式1299素面款式899,我買了4件也不過3000多,原價購買大概還買不到一件。不過因為不是特賣首日就去,褲款和睡衣所剩無幾,還聽到服務人員不斷回答「抱歉褲子第一天就賣完了」。

另外也有看到Passionata(前年的特賣會還沒有看到這個牌子),果然是年輕路線色彩鮮豔粉嫩,花樣從條紋方格印花無一不缺,也多有蝴蝶結等裝飾,價位較低但是沒有很吸引我。

我個人覺得一般日系品牌蕾絲款式容易顯得俗氣,不是停留在上一輩流行的花樣,就是粉彩可愛風格(抱歉,我就是沒辦法接受可愛風的小花)。但Chantelle蕾絲內衣一貫十分優雅,花樣精緻華麗令人愛不釋手,而素面款式則舒適透氣,設計簡約類似歐洲風格時尚比基尼,相當美觀不顯老氣,穿起來也很貼身不會緊繃,可惜布料比較容易鬆弛損壞。值得一提的是,Chantelle 內衣肩帶也極具設計感,細緻簡約容易搭配,露出來也很好看,完全是細肩帶上衣的最佳良伴哪~



延伸閱讀:
Chantelle官方網站英文版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