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August 28, 2007

[Travel] Bike to Protect our Planet: Beijing to Paris Carfree 單車橫跨歐亞:從北京到巴黎





請不要太吃驚,這篇不是我的個人的遊記。這是一群單車勇士為了減緩地球暖化而發起的一項無車旅行,包括即時上傳分享遊記照片,還有GPS定位可以在Google Earth上觀看路徑。

從五色鳥的旅英札記看到單車橫跨亞歐的BTP台灣勇士一文,這二天忍不住一口氣就把Deray的遊記瀏覽完畢(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他已經騎到波蘭接近德國邊境了)。

Deray的遊記其實照片居多文字甚少,但相當詳實紀錄了獨自單車旅行點滴與心情。自助旅行過的人就會知道一切自己打理面對突發狀況的辛苦,而單車旅行的艱苦更是令人難以想像,看他四個多月來每天騎100多公里,露營睡麥田路邊橋下公車站,使用餐廳廁所洗手台擦澡,穿越充滿蒼蠅廢氣的荒野,閃避橫衝直撞的卡車,被兇惡狗群追逐,遭遇善意和暴力。

雖然對於能夠騎車穿越歐亞大陸不無一絲羨慕,畢竟身為女性要挑戰這樣的旅行方式面對的困難更是高出許多,但更多的感觸其實是敬佩,能夠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享受孤獨。

而且還這麼有毅力每天寫遊記!

而我的2005日本關西遊記居然還沒生完Orz


相關網站:
Deray 的北京到巴黎單車旅行
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 (BTP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