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August 12, 2007

[Recipe] Stickily Cold Noodle 秋葵蕎麥涼麵

一直都很喜歡日式口味涼麵,山葵混和清香微甜鰹魚醬油,搭配脆甜漬物和冷麵條,清爽不油膩在夏季十分開胃,通常製作過程也不麻煩,超適合沒耐心懶人快速上桌。

這個食譜日文原名是黏稠稠蕎麥麵的意思,秋葵加上鵪鶉蛋正好裹住麵條產生滑溜口感。我在超市沒有找到秋葵和黃麻葉(モロヘイヤ,這到底是什麼啊?我翻找Wikipedia良久還是不太了解),選了皇宮菜和金針姑(對不起,我的輸入法打不出正確的字Orz)代替,口感也相當黏稠滑溜喔^_^b


食譜翻譯自:E‧Recipe Mako's Ktchen ねばねばそば

[材料]
乾蕎麥麵100g
市售涼麵醬汁適量
秋葵3-4根
鹽少許
黃麻葉1/4束
白芝麻1/2小匙
黑芝麻1/2小匙
炸麵屑(天かす)1/2大匙
紫蘇4-5片
鵪鶉蛋1顆
海苔絲適量
七味辣椒粉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加鹽,將秋葵和黃麻葉分別略為燙熟,秋葵橫切成輪狀,黃麻葉則切成2公分寬,放涼待用。
2. 紫蘇泡水後切絲。
3. 蕎麥麵以滾水煮熟撈起,立刻用冰水沖洗至涼,然後放置在濾網中瀝乾。
4. 在盤中放入適量麵條,依序排列秋葵、黃麻葉、紫蘇和海苔絲,中央打入鵪鶉蛋並淋上涼麵醬汁,最後依喜好灑上七味辣椒粉即可。


相關食譜:
[Recipe] Hand-winding Shushi 手卷壽司
[Recipe] Simple Japanese Cold Noodle 超簡單日式涼麵

延伸閱讀:
Wikipedia- モロヘイヤ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