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April 15, 2008

[Travel] Cycling in Taipei: Jinmei & Muchia Riverside Path 景美木柵河濱自行車道小探險


上週末莫名瑣事纏身,原本計畫到一半的大稻埕淡水寫意之旅只好臨時輟止(註一),換成景美木柵河濱輕鬆小探險,路程既近又不花時間。


木柵河濱自行車道我還是第一次去。

之前一直都騎到自行車道終點景美橋處便折返,但這次卻意猶未盡,便跨過景美橋,想說那麼多人騎過去應該有專用道,就闖闖看吧~

木柵河濱自行車道騎起來安靜愜意十分悠哉,也可以從河邊住宅明顯觀察所謂生活水準貧富差距。某段老公寓建築設計極差,各層樓排水居然以水管掛下排入河中,我們騎到一半還有人潑水下樓 囧


不過,連接景美與木柵兩條自行車專用道中間,世新大學前景美街和木柵路一段,卻是路狹車多又沒有人行道的殺手路線,公車連續從身邊轟隆隆呼嘯而過實在有點害怕呢~Orz

而且木柵方向車道似乎尚未完成?我們騎到一半就有人好心提醒,過不久果然望見鐵皮圍籬死路一條了~


Cycling in Taipei: 景美木柵河濱自行車道


(註一)其實我看了台北自行車道圖半天不太懂,大稻埕至淡水路線是否就是八里左岸那條?要走哪座橋去對岸呢?
(註二)Google Maps似乎有點問題,明明畫了3條路線,embeded之後硬是剩下2條,永福橋到景美橋那條被吃掉啦>.<


相關文章:
Cycling in Taipei: City Splendors 台北城市逍遙遊
Cycling in Taipei: Riverside Path & Dihua St. 河濱迪化街之旅
Shopping A New Bike 單車新購之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稻埕過臺北橋以後走二重疏洪道到關渡或八里是一條。或是你可以騎到百玲橋過河岸到基隆河自行車道,走洲美自行車道一路向淡水。

我那天從公司騎到東吳是中山北路轉圓山進基隆河右岸,轉雙溪自行車道到東吳,之後又從雙溪轉洲美去關渡。

景美木柵那邊喔,做好久了。每次帶狗去散步都在想什麼時候會完工。不過你可以走堤內的道路轉進木柵啊,就可以一路到動物園那邊。

我想要的車子是Strida...嗯嗯嗯嗯,其實不是個適合騎長途的車啊。管他的,現在也沒錢買就是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