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une 04, 2007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9 Hikone Castle Garden 彥根城玄宮園
















玄宮園臨池閣


江戶時代初期(1677年)彦根藩第4代藩主井伊直興營造玄宮園,為大池泉回遊式日本庭園,位在內護城河(內濠)和中護城河(中濠)之間,引入彦根城天守東北方琵琶湖湖水加以利用。

玄宮園庭園設計參考唐玄宗位在中國湖南省洞庭湖的離宮庭園,改「瀟湘八景」為「近江八景」,天守遠遠浮在山丘頂端作為借景,中央則為水池與四島九橋的組合,池畔有臨池閣、鳳翔臺、八景亭等建物搭配,甚有風雅趣味。

我們從彦根城天守後方山徑繞山坡而下,看到「←樂樂園‧玄宮園→」招牌不禁噗笑出來,不過沒想到這兩個庭園都是指定名勝呢~樂樂園是第4代藩主井伊直興開始建造的彦根城下屋敷,有多間江戶時代晚期建築,江戶時代原稱為「槻御殿」、「黒門外御屋敷」,第12代藩主建造了「樂樂之間」後,成為明治時代以降「樂樂園」稱呼之始,但由於樂樂園需另外收費,我們便沒有進去,向右轉進入玄宮園。

玄宮園遊客甚少,庭院整潔條理分明,池水廣大四周樹林涼風習習,雖然沒有京都那般精緻華麗的宮殿建築,但清新幽靜令人心胸開闊。我們漫步繞池水穿小橋,緩緩欣賞臨池閣映襯山頂天守不同角度的景色,全然忘懷旅遊的急迫緊張。


相關遊記: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9 Hikone Castle 彥根城天守閣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9 Hikone Castle 彥根城

延伸閱讀:

Wikipedia-玄宮園

Wikipedia-彦根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