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June 24, 2007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擠破頭朝聖路線











左:北歐展場前可愛鴨娃娃
右:入場券大中小人大集合

愛知博覽會一日遊早晨,我們特別早起床,大約六點就著裝整齊,匆匆抓起前晚在便利商店買好的早餐,衝往京都車站趕6:25am的新幹線前往名古屋。

50分鐘車程在早餐和恍惚中瞬間消逝,本來因為太早起很想在車上小睡,但早餐才剛吃完就該下車了 Orz 名古屋車站充滿綠色EXPO旗幟標語和森林爺爺小子二人組,很有節慶氣氛的歡樂叢林效果 XD 我們先前往JR Info Center,向年輕站務員(英文講超好)詢問返回京都新幹線最晚班發車時刻,以便計算當晚應該離開萬博會場的時間,順便訂好指定席座位後,便四處張望尋找JR名古屋駅-萬博八草直達列車月台,在早晨沈默的通勤人潮中穿梭。

萬博八草直達列車乘客年齡層老少通吃,大部分看來相當興奮,許多日本媽媽帶著好幾個小孩,衣著鮮豔背著出遊用的背包笑嘻嘻聊天,不過越接近萬博八草站車廂越是擁擠,在逐漸蔓延的沈默中燃燒起高漲殺氣。抵達萬博八草站列車才剛開門,所有乘客都蓄勢待發以比名古屋站快上10倍的腳步衝往接駁捷運月台等車,搭一站抵達長久手會場(路途其實頗遠,似乎坐了快5分鐘吧),所有人再以更快10倍的速度衝出車站奔往會場入口,熾烈殺氣令人懷疑是否真的身處禮貌著稱的日本。一對中途上車全身名牌休閒服的高壯大陸人情侶氣勢驚人,原本在列車上始終站在我們附近,但車門開啟瞬間手刀衝刺立刻消失在人群中。

我們也感染了緊張氣氛,快步走到長久手會場入口附近,就開始明瞭為什麼大家都殺氣沸騰快步衝刺:時間距離開門還有20分鐘左右,入口廣場已經人山人海,十多個入口前全排排坐了約200多人,大陸人情侶超強已經排在隊伍中段。身著芥末綠制服入口服務員沿著排隊隊伍一一確認遊客明瞭入場規則,即使語言不通也鍥而不捨比手劃腳,另外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垃圾袋,讓大家把不允許攜入的寶特瓶等物丟棄。我們咕嘟灌空寶特瓶,四處望去都是焦躁不安的人們猛灌飲料翻找背包。

好不容易八點整入口開啟,一人一人緩緩通過金屬探測器和背包檢查,我們終於突破朝聖路途的艱難進入愛知萬博會場啦~~


相關遊記: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一日遊

延伸閱讀:
愛知地球博覽會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