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May 23,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4 Heianjingu 平安神宮

















神宮道大鳥居

第四天行程:平安神宮→Inkurain→南禪院→哲學之道→銀閣寺

第四天非常早起床,匆匆在旅館吞下前晚買好的早餐,買了One-day Pass就衝去搭公車。我們預定8:30am抵達平安神宮,才來得及在太陽下山景點關閉前走完這天的行程。

神宮道前的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下車後,就看到巨大紅鳥居橫跨四線道的內側快車道,又是個巨人國的入口。

平安神宮是1895年為了紀念平安京遷都1100年所建造,以八分之五的比例重現平安京正廳朝堂院的模樣,內供奉平安京的首代及末代天皇。白牆朱柱綠屋頂的建築群,鮮豔到嚇著習慣素雅京都寺廟的我們,即使是沈迷源氏物語也一時無法接受。

一入神門(又稱應天門,其實就是大門)就是白砂遍地的中庭,深厚的白砂每走一步都會陷落,寸步難行的程度直追海邊沙灘,反射陽光的炙熱則令我們聯想到京都御所不愉快的參觀經驗。中庭左右各有一個淨手池,石雕的公獅母獅充滿中國雕刻的特色,很像台灣廟宇門口的成對獅子,只是雕得比較刻板有點像西洋棋的形狀。一大早陽光奇烈,淨手池清涼的水簡直是綠洲。

外拜殿供奉二位天皇,一旁完全是紀念品販賣處,各種到處可見的御守整齊排列在櫃臺上,瀏覽一圈相當失望,在櫃臺最末端忽然瞥見一種小人形狀白紙片沒有標示價錢,而且看來極像神隱少女裡面追殺白龍的小紙人,大喜之下連忙一面左右張望一面抓了好幾個夾進地圖中。外拜殿左右各有一棵矮樹,樹枝上白花爛漫,定睛一看才看出原來是結滿籤紙,多到好像開花一般(其他寺廟大部分都是結在繩子上,似乎沒有看過把樹剃禿用來結籤紙的)。

院內免費,參觀神苑(平安神宮花園)另要600円。基於對京都御所的參觀經驗,我們對神苑興致缺缺(倒是在中庭遇見參觀御所當天同梯次的義大利家族),回到淨手池沖涼臉及雙手後,邁開步伐往此日的長途散步行程前進。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