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May 05,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3 三年坂
















三年坂雨後

清水寺表參道是條名產大街(後來發現每條寺院前面的表參道都是Orz),兩旁開滿賣京扇子、京小物、陶器、和果子生八橋等等的名產店,老闆娘們站在店門口笑容可掬招呼客人,和果子店的年輕女孩穿短掛捧著小塊試吃品托盤,蹲低給小學生拿取。生八橋是京都名產甜點,白色粉紅淺綠的糯米皮包裹豆沙餡摺成三角形狀,小巧可愛,可惜試吃起來粉粉的不怎麼喜歡。

我也入境隨俗,買了一把小小的京扇子,纖細竹骨,扇面粉紅底白櫻花圖案,搧起來出奇涼快,難怪無論是穿著時髦的年輕女孩(在四條通上真的在下班時間看到背名牌包手提名牌紙袋的年輕女生一面搖扇一面大聲談笑)還是和服碎步的少婦都人手一把,喔對了還有西裝司機也會拿著深藍色或黑色的小扇子猛搧。

表參道向下走,不久便在右手邊看到三年坂,不寬的石階道一路緩緩向下,在傳統屋宇間穿梭,平滑的石階在雨後的陽光中閃閃發光。三年坂又稱產寧坂,於大同三年(808年)完工,因而得名,有傳說如果在三年坂上跌倒,三年後必死無疑,所以兩旁許多店家都賣護身葫蘆。

有沒有很多葫蘆我是沒有注意,不過很多店家都在門口擺設小巧的青色陶器,清水窯可是京都出名的產陶地呢~感覺其實蠻像是鶯歌,但更乾淨雅致些(產品也貴頗多 囧)。

走到三年坂上學生就不見蹤影,多是中老年人,還有穿鮮豔制服帽子的車掌小姐陪著老太太,似乎怕她跌倒,我覺得這條石階看不到盡頭,她可能會滾三年才到底喔。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