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May 14,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3 八坂神社與円山公園
















正午時分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消災解厄的古老神社,香火十分鼎盛,信徒大多為祇園的店家,納奉燈籠以求生意興隆,燈籠上都有店家的名稱,每年七月的祇園祭便是八坂神社舉辦的祭典,全京都為之瘋狂。由於我們晚間時常在祇園徘徊,八坂神社便成了我們在京都最常造訪的寺廟,得以觀賞其各種不同風貌,在祇園祭前夕更是愈形熱鬧呢。但今天是正午時分,之後還有許多行程,便不多作停留。

穿過八坂神社向洛東方向山上走就是円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明治19年(1886)開放,據說是京都賞櫻No.1的景點。

這個公園真的很公園,柏油步道穿過花圃和樹木,因為是夏天所以看不出是什麼樹(既然是賞櫻景點,想必是櫻樹吧),其中一棵有如大傘一般。公園中有名人銅像(其實是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正中央大池塘養了鴨子,京都媽媽推嬰兒車牽著小孩坐在池邊嘰嘰喳喳,觀光客撐陽傘搧扇子精疲力竭。還有,到處都是烏鴉。

下完了雨,太陽大到暈頭轉向,趕忙拿出新買的扇子猛搧,總算瞭解京都人為何人手一扇。公園裡沒什麼遮陽的樹,稍作休息趕緊逃命,往下一個景點去也。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