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May 04,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2 祇園小石












祇園小石的宇治金時,左邊是抹茶右邊是煉乳,茶香濃郁到感覺不像在吃刨冰,而且吃到一半剩下的都不會融化,個人覺得現在很有名的都利路的宇治金時完全比不上。

店面位在四條通接近八坂神社,有二層樓,一樓妝點典雅為櫃臺販賣點心,二樓則是西式座位,要內用點心立刻請上二樓,冷氣放送欣賞菜單。

服務生點單時會貼心地請客人把手提袋房在旁邊的矮架或椅子上,不勞客人辛苦死抓著包包,吃甜點一點都不優雅。

結帳時,和服老闆娘笑容可掬請我們吃糖,優雅地拈了好幾顆連零錢一同放在手心,色彩鮮豔的硬糖果十分誘人,在回旅館等公車的時候就忍不住吃掉了。

很優雅很京都的一家小店,價錢也十分優雅,小小一碗冰要價900日幣。

祇園小石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86-2
網址:http://www.g-koisi.com


延伸閱讀:
祇園小石官方網站
Wikipedia-抹茶
Wikipedia-
かき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