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May 10,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3 Entoku-in 円德院與高台寺「掌」美術館

















高台寺與円德院間的石板階梯,大雨方歇,石板閃閃發光落腳極端滑溜,兩旁的水溝簡直是嘩啦啦小溪狀態。

底端是寬廣的寧寧之道,石板路兩旁有著低矮的白圍牆,牆後綠樹成蔭,似乎是一座座寺院。

円德院是高台寺的子院,由寧寧的娘家木下家所建造的菩提寺(家廟)。我覺得這個寺廟更像是寢宮,雖不如高台寺華麗壯觀,但也十分精緻。北庭的石山造景還是從伏見城的化妝御殿遷移過來的(又是大把銀兩),相當驚人。

由於我們買的是高台寺、円德院和高台寺美術館的共通門票,比較便宜還有送禮物,可以選日本十大名山水墨畫布簾(這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耶XD)或是高台寺明信片,因此參觀完円德院,就順路去旁邊的高台寺「掌」美術館。美術館位在有趣的現代風味建築內,一樓是各種京小物名產商店和餐廳,二樓才是美術館,展覽高台寺蒔繪和豐臣秀吉的盔甲、北政所的漆器化妝箱等寺寶,東西也許很珍貴但真的不多(而且非常昏暗),五分鐘就晃完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