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anuary 04, 2010

[Travel] Tour de France 2008: 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From Paris, 2008

(又是2008年還精神奕奕拿 Paris Museum Pass 到處亂跑時的旅行 囧)



楓丹白露地區早年原本稱為Fontaine Belle eau 或 Fontaine Belleaue,意譯為美麗水噴泉,直到1169年正式定名為Fontainebleau,字黏在一起唸起來音還是差不多 XD

12世紀中葉,路易七世(Louis VII, 1120-1180)在此地建造了狩獵小屋和一座小教堂,由於多位國王喜愛而後逐漸增改擴建成皇家離宮。

楓丹白露現貌主要建於16世紀,當時在位國王 François I 邀請多位建築師 Gilles le Breton 、Sebastiano Serlio 和 Leonardo da Vinci參與改建。



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也包含在 Paris Museum Pass 中,不過我們當天直接走進去完全沒有人驗票,實在非常奇妙(話說早知道就不用買Pass了....)



宮殿部份開放甚少,除了幾個裝飾華麗房間和迷你畫收藏品之外其實無甚可觀,到是這個皇家圖書館中倒立大象讓所有觀光客駐足,快門按個不停啊~



楓丹白露皇家教堂可以走進去坐著,享受一下當貴族望彌撒的感覺(沒有音樂其實很無聊 XD)



不一會兒我們就已經逛完宮殿,走進英國風格的廣闊庭園。

不若凡爾賽宮標準法國巴洛克式庭院整齊幾何圖形規劃,楓丹白露英國庭園自然風格外加小湖,令人心情舒暢哪~(來巴黎看英國庭園?!一定是倫敦住太久壞掉了吧.....)



我們沿著小湖漫步欣賞宮殿倒影,12月天氣嚴寒,手抖抖拿相機其實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XD



繞完小湖,便是小巧法式庭園和冬天不開放的噴泉,眺望文藝復興時期宮殿相當漂亮,可惜都沒有開放參觀哪~~


相關文章: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玫瑰寒冬漫遊
Town of Chartre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半日暴走
Notre 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Paris Crypt 巴黎聖母院地穴


延伸閱讀:
Wikipedia - Fontainebleau
Lonely Planet Paris City Guide [With Pullout Map] [LONELY PLANET PARIS CITY GD-7E]
In the Forest of Fontainebleau: Painters and Photographers from Corot to Monet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Fontainebleau Climbs: The Finest Bouldering and Circuits
Fontainebleau : The House of Kings (en anglai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