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anuary 08, 2010

[Travel] Paris, 2010: Panthéon 巴黎萬神殿瞬殺

From Paris, 2010

經過無數次過門不入,我們終於在2010年第一個博物館免費日(每月第一個週日)參觀了巴黎萬神殿!

巴黎萬神殿從1755年開始建造,由法國建築師 Jacques Germain Soufflot(1713-1780)最著名的作品,屬於新古典風格(Neoclaissism),其正面浮雕模仿羅馬萬神殿形式。




1851年法國物理學家 Léon Foucault 以一根67公尺長的傅科擺從萬神殿頂垂下,成功展示地球自轉吸引大批民眾參觀,而後此世界最大的傅科擺被移至 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étiers ,從1946年起重新裝置於萬神殿。

我們進入時間10點多出來11點多,這根傅科擺真的有在刻度之間移動非常有趣,不過旁邊放隻狗雕像就不知為了什麼,看門嗎?@__@a



這次參觀最大的收穫其實不是這根世界最大傅科擺,而是進地穴之前我們都不知道原來萬神殿是一座超大的墳墓啊~~(這故事告訴我們參觀之前看旅遊指南Wikipedia 可能還是需要低...XD)

巴黎萬神殿原始概念是一座奉獻給 St. Genevieve 的教堂,不過法國大革命後1791年起其地穴便是法國極具尊榮的國葬地點,伏爾泰、盧梭、雨果、大仲馬、居禮夫婦(居禮夫人可是首位葬於萬神殿的女性喔~)及其他多位被承認為法國國家英雄的名人移葬於此。



伏爾泰墓(自從知道他和法國巴洛克歌劇作曲家 Rameau 多有合作而且還捐錢給他後好感大增...)



雨果左拉大仲馬(小時候超愛三劍客基督山恩仇記,現在超愛瑪歌王后三部曲可是為什麼沒有英文版...Orz)



如果不熟悉法國近代政治文學科學歷史,萬神殿地穴逛起來就是棺材棺材棺材其實很無聊,來巴黎自助旅行沒有拿 Museum Pass 外加順路經過真的不推,喜歡詭異恐怖風格不如去逛巴黎地下墓穴 Catacombe 吧!有趣多了喔~:P



相關文章:
Streets Around Pantheon 巴黎萬神殿週邊小巷漫遊
Les Catacombes de Paris 巴黎地下墓穴漫步

其他巴黎漫遊文章請見[Travel] Paris, 2009: Maps & Jounals Lists 巴黎地圖遊記目錄


延伸閱讀:
Pantheon Paris Official Website
Wikipedia - Pantheon Paris
Paris (City Guid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