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Travel] France 2009: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From Reims, 2009

某個夏日清晨天還沒亮,我們就啟程前往 Saint-Lazare 車站趕火車前往位於巴黎東北143公里的香檳區大城 Reims,TGV 車程才約1小時實在很短,吃完早餐才想要打個盹已經到了目的地。

Reims 正在修建地面電車,車站前主要車站一片工地狀態,不過軌道看來已經接近完工。車站對面便是餐廳咖啡店主要大街,可惜時間太早才8點多,全部都還空蕩無人。

既然如此我們便直接衝往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啦~



當地主教 Saint Remi 496年為首任法蘭克王國國王 Clovis I 施洗的老教堂摧毀於1211年一場大火,重新改建為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並於13世紀末完工,而後成為歷任法國國王加冕處。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於14世紀持續改建,除了加以統一外觀之外,更擴建拱廊以因應參與法王加冕儀式的大批人潮。

1875年法國國會認定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為法國自中世紀以來重要文化資產,表決通過大筆經費加以整修,可惜一次大戰初期德國軍隊密集轟炸 Reims,摧毀了大部分教堂建築及主教宅邸,重建修復工程從1919年開始至今尚未結束。



教堂三個拱門都裝飾大量雕像,是全歐洲除了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外之最。



不過除此之外教堂便無甚可觀,也許是一次大戰期間損害過巨,整個教堂內部空蕩蕩,只有些許嶄新復原雕像和半成品,彩繪玻璃也刻意不加以復原而使用全新創作。



最令人受不了的是持續播放巴洛克輕音樂(印象中是oboe奏鳴曲之類),完全沒有教堂莊嚴肅穆感受,只覺得好像想要討好觀光客一般,感覺很差就快快逛完走出來了 囧(去 Chartre 那次我可是在教堂內目瞪口呆耗了整整3小時耶~)



走出教堂迎面而來的是炫目夏日早晨陽光,略略逛過廣場旁教堂紀念品商店,我們朝城內另一座大教堂 Basilique Saint-Remi de Reims而去。




相關文章: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玫瑰寒冬漫遊
Town of Chartre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半日暴走
Notre 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Paris Crypt 巴黎聖母院地穴

延伸閱讀:
Wikipedia - Reims
Wikipedia - Cathedral Notre Dame de Reims
France (Country Guide)
Lonely Planet Provence & the Cote D'Azur
Paris (City Guid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