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February 08, 2009

[Travel] Tour de France 2008: Town of Chartre



在教堂狂拍彩繪玻璃3小時,終於又回到蒼白冬日陽光下。

大教堂位在Chartre小鎮的制高點,穿過一旁的鑄鐵門便是一片大廣場,冷風中幾名青少年拿著整瓶白酒猛灌 (應該很溫暖吧~其實當時還滿羨慕的 XD) ,一邊玩鬧笑得超大聲~



廣場邊緣向下眺望便是法國巴洛克式幾何花園,因為觀光步道標示不甚清楚,小迷路了一陣終於發現樓梯 (喝醉酒青少年居然還剛好在這時候跑到花園樹叢,也不顧我這東方女生在旁邊張望找路,拉鍊一拉就開始尿,真的有夠囧) ,從牆邊向下一路直達河畔。



河畔沿路都是法國粉彩風格小房屋,枯樹倒影頗具風情,不過真是冷風颼颼呀~路上只有我一個觀光客探頭探腦,其他似乎都是當地人大包小包步履匆匆 Orz



另外也有部分從中世紀保存至今的古屋,走過一旁超窄石板人行道趁機偷窺內部擺設,只見蕾絲窗簾後有些是住家,不過其實大多是工房模樣。



不知是否因為時近耶誕節,街道隨處可見綠色星星裝飾,搭配粉色系房屋真的很可愛~


Elglise St-Pierre, Chartres

Chartre另外還有兩個大教堂St Aignan (13、16th和17世紀)以及 St Martin-au-Val (12世紀),不過無論是規模和保存狀況都和身為St. Jaques朝聖之路 (也就是保羅科爾賀在"朝聖"一書中所走的路線) 必經之地的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差太多了。



不過鎮上連牆壁廣告都是這種風格,很能想見傳統彩繪玻璃工業之興盛吧~ XD



另外鎮上也有少許中世紀留存的富商宅邸(例如Maison du Saumon),只是內部似乎就沒有加以復原,僅能瞧瞧外觀而已相當可惜。



回到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附近,觀光客(或者是朝聖者?)又多了起來,只是大家都在冷風中縮著頭外套裹得死緊 XD

路旁轉角人行道就可以看到St. Jaques朝聖之路的貝殼標誌呢~~

朝聖之路的教堂果然很讚哪~~



其他Chartre 照片請見: Chartre, 2008


延伸閱讀:
Wikipedia-Chartres
Wikipedia-Chartres Cathedral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