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Recipe] Cassoulet 法式豆子燜肉



Photo created by daveyll,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assoulet 是法國 Languedoc 地方料理,其中Castelnaudary、 Carcassonne和Toulouse三城更視為Cassoulet之都。

Cassoulet 基本上就是豆類 (最早是用蠶豆,現在則多用白豆) 和肉類混合放入陶鍋內長時間燉煮而成,肉類種類不限,鴨鵝雁等鳥禽豬肉豬皮香腸小羊肉等都在選擇範圍。

法國之旅一路玩到波爾多附近,Cassoulet 便悄悄登上了菜單一角 (而且還是比較貴的那邊 XD),而到了Carcassone 更是光明正大放在餐廳招牌菜之列了。

很可惜因為我們旅遊預算有限,而Cassolet始終位於菜單較貴的選擇,到頭來還是沒有嘗試。不過食譜看起來並不困難,自己料理也無不可吧? :D


食譜翻譯自:Cassoulet

準備時間:45 min
料理時間:180 mn


[材料] (10人份)
豬肉900g (註一)
豬肉香腸(Chipolatas)450g
大蒜香腸(de saucisson à l’ail)150g
豬胸肉150g
白豆720g
麵粉50g
洋蔥數顆
胡蘿蔔數根
濃縮蕃茄醬適量
小牛尾(boîte de fond de veau)1/2根
百里香(thyme)適量
月桂葉(laurel)適量

[作法]
1. 燙白豆: 將白豆煮滾後撈起冷卻。
2. 將豬肉切成約50g的塊狀,以滾水燙過;豬胸肉和香腸切成骰子狀,並將豬胸肉再次用清水洗過,胡蘿蔔和洋蔥洗淨後去皮切碎。
3. 平底鍋中加入油將洋蔥略為炒過後加入豬肉塊拌炒至略為上色,小牛尾裹上麵粉加入鍋中,並倒入適量濃縮番茄醬和水。
4. 待鍋中水分適量,加入豬胸肉、白豆燉數小時 (註二)。
5. 最後加入胡蘿蔔、香腸、大蒜香腸、百里香和月桂葉煮至入味軟化,搭配當地葡萄酒一同上桌,若是次日食用則以小火加熱即可。

(註一) 豬肉最好選擇肥肉較少的部位。
(註二) 此道料理需要較長燉煮時間,請務必耐心等候。



其他相關西式料理:
Fava Bean and Pecorino Salad 蠶豆起士沙拉
Tortilla Espanola 西班牙蛋餅 -- 故障薯條大改造 !
Non-fried Fried Potato 無油炸金黃薯條
Jamie Oliver's Roast Potatos and Parsnips with Thyme & Honey 烤馬鈴薯 & 歐洲防風草
Roast Spicy Squash 辣烤南瓜
Minestrone 義大利蔬菜湯
Roasted Baby Leeks with Thyme 百里香烤韭菜


延伸閱讀:
Wikipedia.fr: Cassoulet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可不可以厚顏的說,我要養病,快點煮好寄來給我?(厚我真無恥!)
然後那個五大酒莊的酒記得也要一起帶來喔(啾)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對養病最好了(還是很無恥)

哈哈哈哈!!!我好想你!!!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