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May 28, 2008

[Life] Nothern Taiwan Beer 北台灣荔枝&哈密瓜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敝國無比聰慧財政部強迫認定酒類廣告必須加上的字(應該是這幾個字吧?)

北台灣麥酒,應該是台灣第一座民營精釀啤酒廠,而且目標追求比利時啤酒那般新鮮的美味。

上週朋友送了這兩瓶響噹噹的北台灣荔枝和哈密瓜啤酒,久聞大名,當然要趕快品嚐一下囉~

荔枝和哈密瓜都是我最愛的水果(那種水果我不愛?....好像只有榴槤和酪梨吧....),掀開瓶蓋瞬間濃郁果香滿溢而出,極端誘人呀~

兩支雖然都是水果啤酒,但口感相當不同:哈密瓜啤酒甜香中帶啤酒花的苦澀,入口前3秒彷彿在喝美味超濃哈密瓜果汁,吞下後餘韻卻是道道地地的啤酒,喉韻頗苦;荔枝則香氣濃郁入口滑順,口味清爽纖細幾乎沒有苦味,很像現壓比利時生啤酒口感,非常好喝!才開沒幾分鐘就迅速瓶底朝天 :P

我不是怕啤酒苦味的人,不過個人覺得哈密瓜啤酒中超甜濃郁水果味,似乎和啤酒花苦味有些衝突,而且喝到剩下1/3瓶時實在有些生膩(我想是哈密瓜水果本身的關係,因為太甜了呀),相較之下荔枝啤酒香氣和口感都更為均衡,討人喜歡。

品味結束,忍不住要說說包裝,實在...不夠好看呀~ 是很可愛也很有台灣味,只是總覺得這麼好喝的啤酒,包裝可以再更有設計感些...不過每人品味不同,純屬個人意見而已。

下次還想喝喝看雪藏啤酒和鳳梨啤酒!

延伸閱讀:
北台灣麥酒溫先生日誌 這位就是釀酒師
迴紋針:尚青台灣味,北台灣溫先生的啤酒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同學鳳梨好像只有水鳥餐廳喝的到,但是敬請期待芒果啤酒。據說喝到的人都覺得土芒果的比愛文的香,姆哈哈哈...

但別打我,我還沒喝到.........那是聽喝到的人說的。

cakecat said...

我也愛土芒果.....(口水滿地中)
還是想喝鳳梨啦鳳梨啦~(水鳥餐廳在八里對吧?好遠喔....Q__Q)

Anonymous said...

水鳥在關渡拉!

http://blog.yam.com/cat108/article/15100865

有騎車的動力沒(笑)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