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October 05, 2007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瀬戸會場

長久手會場夕陽與纜車

我們看完探戈表演,趁著太陽尚未下山趕忙衝去纜車站前往瀬戸會場。

瀬戸會場是愛知地球博覽會的次展場,距離長久手會場約1.5km,必須搭乘接駁纜車(幸好是免費搭乘,不然大概沒人要去,不過長久手會場的橫跨纜車就是要付費的了)跨過1條高速公路和好幾座山頭才能抵達。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坐纜車,雖然坐上去之前相當興奮,但是當纜車透明車廂越過高速公路,懸空在距離地面一兩百公尺高度迅速滑行外加隨風搖擺,我實在忍不住緊抓扶手(據說同時臉色慘白)。

纜車路線中段經過民宅上空,為保護居民隱私所有玻璃都會轉為乳白霧面約1分鐘,在封閉悶熱(連世界博覽會的纜車也沒有裝冷氣,日本夏天也不會比台灣涼到哪去,真不懂大家抱怨貓空纜車個甚麼勁)搖擺晃動看不到外界的小箱子中,彷彿幽閉恐懼症觸發空間,即使短短1分鐘也十分令人難熬,當玻璃重新恢復透明看到瀬戸會場綠油油充滿樹木的那一瞬間簡直恍若隔世。

瀬戸日本館設計結構圖(圖片來源:愛知地球博覽會瀬戸會場.瀬戸日本館

瀬戸會場主題順應愛知博覽會「人與自然的協調」,雖然場地較小但仍分為瀬戸日本館、愛知縣館、市民廣場、海上廣場與里山遊步等展場。

瀬戸日本館展示日本木造建築如何透過結構與材質設計同時達到環保與景觀協調的目的,或者如果時間足夠在里山遊步的森林中漫步應該相當愜意。但是我們抵達時間接近最後一班回程纜車時間,呼籲遊客返回長久手會場的廣播不斷,於是我們只匆匆逛過市民廣場中的地球迴廊展示的圖片,便回到纜車站跟隨大排長龍人潮回到長久手會場。


相關遊記: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一日遊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擠破頭朝聖路線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人山人海企業展場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國家展場‧日本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共同展場‧綠色走道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國家展場‧西班牙與北歐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0 EXPO 2005 Aichi, Japan 愛知博覽會‧國家展場‧非洲埃及與阿根廷

延伸閱讀:
愛知地球博覽會瀬戸會場.瀬戸日本館
愛知地球博覽會瀬戸會場
愛知地球博覽會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