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ly 08, 2008

[Travel] Cycling in Taipei: Keelung Riverside Route in Summer 夏日新店基隆河濱單車遊

因為最近天氣不是過熱太曬就是暴雨連連,單車小出遊睽違已久,上週日下午終於再次出動。

這次從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騎到大稻埕附近的國富出口(就是一個小洞口標示超不明顯),穿過捷運圓山站進入基隆河左岸河濱。

夏日炎炎,新店溪河水飄散氣味不佳,尤其是每座橋下計程車司機聚集地點更是臭氣沖天,卡拉OK巨大噪音不斷,其實騎起來並不舒服。

中途接近華中橋一帶,倒是看到小學或國中生練習Marching Band,雖然動作生澀,但樂儀外加管樂隊組合十分有趣,許多路人騎士都不禁停下來觀賞。

轉進基隆河空氣味道立即轉好,台北縣市污水處理建設差距可見一斑(不過大直橋下濃厚水肥味還是很恐怖)。



大佳河濱公園一帶人潮洶湧,許多家庭帶著狗狗闔家光臨滿地奔跑,我們只得費神注意不要輾過各式各樣迷你犬。

中間噴水池甚淺,大群小孩和狗在其中跑跳戲水,看起來超級開心!



雖然我們轉了一圈熊熊看到警告標語「噴水池電壓高達340伏特,請勿下水」云云,看起來還是許多家長帶著小孩衝鋒陷陣哪!



接近大直橋,忽然看到一整片波斯菊花海!



今年回台東都沒看到的壯麗景色(據說今年農民不流行種波斯菊),居然在台北看到了。狹窄車道上好多人停下來拍照,還有位中年仁兄也不顧其他人在拍,逕自衝到花海圍籬旁邊擋住鏡頭 囧

我沒有準備背包,掛著逛街用MUJI側背包騎車不久便肩頸僵硬腰酸背痛,所以騎到大直橋就打道回府,一轉頭正好看到超高噴泉表演!水池內只剩大狗彷彿衝浪一般猛撲戲水,其他人都乖乖坐在池邊欣賞噴泉。

回頭一望,圓山飯店正沐浴在夕陽中....





相關文章:
Cycling in Taipei: Between Taipei and Guandu
鐵人三項之台北關渡單車遊

Cycling in Taipei: City Splendors 台北城市逍遙遊
Cycling in Taipei: Riverside Path & Dihua St. 河濱迪化街之旅
Shopping A New Bike 單車新購之旅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