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July 06, 2008

[Life] Mr. Rice Risotto 瑞司義大利燉飯

今天生日啪體聚餐,不小心去了一家處處地雷的餐廳:Mr. Rice Risotto 瑞司義大利燉飯。

警告:以下食記乏善可陳抱怨連連,不喜勿入。

雖然號稱燉飯專賣餐廳,菜單上還是包括義大利麵、焗飯和麵疙瘩,除了披薩之外呈現通吃局面。


其實裝潢氣氛還算不錯,空間相當大,桌子與桌子距離超遠,不會被鄰桌對話干擾(我跟紀蔚然一樣都是會忍不住聆聽別人說話的那種人,也許是學音樂的職業病)。

我們坐在門旁窗邊座位,陽光灑落非常明亮。

不過優點就到此為止,100多200元左右的價格包含湯、麵包和附餐飲料,雖然價位不高,但餐點非常普通到令人失望的程度。


一開始先上了麵包和湯。

麵包看起來很明顯就是一般厚片吐司切條(一人一小條),塗上大蒜奶油烤酥,但實際上咬起來感覺像是有塗了什麼東西,但不知道是甚麼,因為完全沒有大蒜味(也沒有比如說奶油味之類別的味道) 囧

湯也是很普通的奶油濃湯,漂浮著少許洋蔥丁,味道平淡沒什麼香氣,倒是湯體比我喝過各種濃湯更為濃稠,有時候會舀起接近半固體狀,整體濃度並不平均。


最先上桌的青醬嫩雞燉飯,大家都各挖一口嚐嚐味道。

青醬加上鮮奶油,味道柔和符合台灣口味(應該是連我爸媽中高年齡層都能接受),米飯軟中帶點Q度還算不錯。


我點的咖哩香腸焗飯,吃第一口就有一股當歸味

我相信應該不是真的放了當歸,而是咖哩粉組合中某種香料味道突出造成,多吃幾口習慣了倒也還好,只是吃到一半覺得調味實在太鹹,只得一直猛喝水,雖然自認並不挑食也厭惡浪費食物,勉力為之外加拜託大家幫忙吃,最後還是剩下1/4吃不完。


壽星點的蕃茄海鮮總匯麵疙瘩,菜單上沒有寫有加鮮奶油,原本以為會是蕃茄醬汁口味,送上來看到淺粉紅色醬汁大家都嚇了一跳。

我個人不愛蕃茄與鮮奶油混合,總覺得強烈奶味中帶酸有種食物腐敗的錯覺。不過這醬汁並沒有甚麼蕃茄味,感覺起來奶味和酸味都很平淡(這算不幸中的大幸嗎?囧rz)。

而且醬汁非常多,幾乎呈現湯麵狀態;而麵疙瘩偏軟,嚼起來有種澱粉甜味,似乎是麵粉混和馬鈴薯作法,因此Q度稍嫌不足。


青醬嫩雞麵疙瘩,和燉飯相同醬汁和味道,只是換成麵疙瘩。

其實還有一個人點了蕃茄嫩雞麵疙瘩,只是看起來外觀和蕃茄總匯海鮮完全相同(事實上味道也一樣,另一個從不浪費食物的人最後居然無法吃完),最後大家都失去拍照興趣 囧


附餐飲料有冰熱紅茶奶茶水果茶綠茶咖啡可供選擇,我們五個人分別選了冰紅茶、熱水果茶和熱水果茶,不過看起來都泡得很淡很淡,水果茶則是淡紅茶中多一些漂浮柳橙丁蘋果丁,一樣沒有水果香氣(似乎切好冷藏了很久),和院子Cafe充滿濃郁水果芬芳的現壓桔茶完全不同。

吃完壽星準備的蛋糕把玩禮物後,還沒2點我們就迫不急待付帳走人。一年以來多次生日啪體聚餐,還是第一次如此急於離開一家餐廳呢~ Orz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這家餐廳常常客滿(當天也是滿座),不過飲食口味本就非常主觀,個人偏好清淡調味凸顯鮮美食材香氣和原味的料理,因此特別覺得這家餐廳從前餐、麵食到飲料整體而言都缺乏均衡香氣與調味,平淡缺乏特色(咖哩香腸焗飯倒是極端反例)。相較之下,我寧願去吃Va Bene義大利麵,加50元升等套餐(湯或沙拉、附餐飲料),同樣價錢還覺得值得多了。

題外話:
話說餐廳網誌上面: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號,這個地址還是錯的(嚴格來說應該是舊址,好歹要更新一下吧)。


相關文章:
院子 Cafe
Banana Chocolate Cake of Black as Chocolate
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

Fool's Birthday Party at La Gondola 上次生日聚餐地點,午餐開始最後坐到5點才離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