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uly 09, 2008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3 Tofuji 東福寺


東福寺為藤原忠平於924年建造的氏寺,寺名取奈良二大寺東大寺、興福寺各一字,而命名為「東福寺」。

建寺後遭逢多次祝融,其中1319年和明治時代1881年二度大火,不僅大部分建築全毀,更燒毀高達15公尺巨大佛像,中世火災後重造佛像,明治時代則僅搶救出佛像左手部份;建物方面,三門(國寶)、東司(便所)、浴室、禅堂為中世時期建造,而現存本堂、方丈、庫裏則為明治時代大火後重建。

我們從稻荷山下來,又去了戒光寺,抵達東福寺已經時近中午。因為下午還要坐車去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深怕時間來不及,於是只在院內隨意逛逛,沒有花錢去看通天橋和東司的古代尼地尿壺便所(拜觀料各要300日圓耶)。

閒逛徘徊時,正好遇見一身黑灰袈裟的僧人出現,連忙按下快門,袈裟顏色與寺廟背景還真是極端契合呀~


延伸閱讀:
Wikipedia-東福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