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April 26, 2007

[Travel] USA, 2007: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上:西北大學
下:西北大學眺望芝加哥市


西北大學位於芝加哥北郊的Evanston,距離市中心有相當距離,若搭乘Metra Rail 5站約半小時就到,但因為我購買One Day Pass只能搭乘地鐵和電車,於是便乘坐電車搖搖晃晃10多站還要換車,1個多小時才抵達Evanston。

車站附近相當老舊,看不出大學城感覺,我快步尾隨貌似學生的路人,在泥濘結冰人行道上走了約5分鐘才看到刻著Northwestern University某某學院的招牌。

西北大學校園沒有想像中古老美麗,建築風格介於德州大學現代建築和歐洲中古建築之間,不甚新穎也不顯古老,逛起來頗令人失望。校園面積甚大又位於密西根湖畔,雖然湖畔風景宜人還有許多加拿大雁在池水中游泳休憩,但早春時節仍寒風颼颼,約比芝加哥市還要低10度左右,風冷到令人頭痛不已,我連忙拿出口袋裡準備的巧克力補充熱量,才好不容易撐著繼續走下去。路上學生甚少,只有一些穿很少慢跑騎自行車運動的人,很難想像他們要怎麼抵禦如此寒風。

因為太冷建築又不甚美麗,我只在湖畔校區繞了一圈便連忙穿越宿舍區(這裡倒是頗為漂亮)回到車站搭乘電車,這次搭乘的車次內部骯髒,還碰到乞討的胖黑女人和另一個醉醺醺全身充滿屎尿味道的黑人流浪漢,幸好他們都沒有做出什麼危險動作,我便昏昏欲睡搖晃1小時回到市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我理想中的學校 兩年前留學時曾趁假日從ohio驅車特意前往 時節與妳初春造訪一樣 有點冷 她的音樂院很不錯 但商學院及新聞學院更是全美首屈一指 我曾學長笛 接觸長笛音樂十多年了 有一個學校妳應該更想參觀 那是印地安那大學的音樂院 臺灣有很多該校校友 都是極傑出的演奏家
那裡美麗多了她還有自己的歌劇院及音樂廳 我到布魯明頓找朋友 進到該音樂院 琴房傳來樂聲 不可思議之美 不過看妳遊美的路線及目的地 好想撥空也回美國看看 我以前住在離安娜堡約一小時車程 妳的遊記大約有一半的行程我都可以想像-------- 好冷好冷

cakecat said...

我有滿多認識的人在Indiana U. Bloomington,不過因為沒有要去考試就刪掉這個行程了,多繞多花費呀~其實還滿想去看看的。
Ann Arbor真的好冷喔(抖)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