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August 18, 2008

[Life] Taipei Grand Hyatt Cafe 台北君悅凱菲屋


出國前夕聚餐少不了,繼三大日味屋後,這週則是和一個很好的朋友(同時也是學生)去吃了台北君悅凱菲屋。

凱菲屋位於台北君悅大飯店1樓側翼,名稱雖是cafe實際上卻是中日西合璧的Buffet,從生豪(奇怪我的輸入法打不出正確的字Orz)燻鮭魚生魚片冷盤生菜沙拉到中式熱食冰品蛋糕冰淇淋無所不包。

取餐區動線設計流暢,吧台附近特別寬敞可以從容物色食物,用餐區則桌與桌之間距離恰好足供用餐客人和侍者輕鬆穿梭。

雖然整個餐廳幾乎滿座狀態,開放式廚房設計外加處處可見精緻可愛又鮮豔的擺設(如上圖南瓜金字塔和爐台上方懸掛的彩色甜椒串燒,下圖盛裝生菜沙拉的鄉村風大木盆搭配大玻璃罐油漬橄欖辣椒也頗具風味),整個餐廳依然予人寬敞舒適的感受。


凱菲屋其中一大號召就是新鮮現打果汁,因為我比較晚到,一進餐廳隨身物品放下,已經看到朋友桌前一杯喝掉了一半,立刻也去倒了一杯蘋果火龍果汁,現打果然十分新鮮甜美,更可以喝到些許果肉纖維,頗符合當前時尚健康飲食潮流~(就可以催眠安慰自己吃buffet暴飲暴食吧~XD)

另外也有番茄紅柚、活力果汁(後來嘗試喝起來似乎是蘋果加金黃奇異果)以及番石榴加另外一種水果(我忘記了:P)的混合果汁,來倒果汁的客人絡繹不絕銷路奇佳。

開胃菜區分為沙拉吧和海鮮吧兩區。

沙拉吧除了上圖鄉村風格巨大木盆分別盛裝純羅蔓生菜和凱薩沙拉,另有大盆裝混合沙拉生菜,各種新鮮番茄橄欖珍珠蒜堅果以及凱薩千島和義大利油醋沙拉醬汁一應俱全。

右側實木砧板上擺放藍黴白黴起士和乾酪共三種,可以用前端翹翹的起士刀切下喜歡的份量,另外也有混合調味過的橄欖油醋起士塊。


我很喜歡吃起士,特別是軟軟的白黴起士不特別去起士專賣店買在台灣很難看到(印象中Costco好像有,只是太大塊了我一個人吃不完),所以一整個根本就是見獵心喜呀~~可能吃得人較少,口感稍微有點硬,不過還是非常香醇濃郁(可惜沒法配杯紅酒一起吃:P)

橄欖油醋起士塊則是帶有油醋香料香氣,口感較粉,也相當不錯。

羅蔓生菜頗為新鮮,不過挑揀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我有瞄到盆子裡面有少數菜葉斷口稍顯萎靡),番茄甜美多汁,搭配酸酸的義大利油醋醬更顯爽口。


海鮮吧更是令人開心,擺滿了我超愛吃的東西呀~~

生豪鮮度不錯,搭配紅酒醋和檸檬更顯肉質甜美(我一口氣連吃兩盤,好像總共8個吧 XD),可惜尺寸較小,而且經常會咬到肉中夾帶碎殻不太舒服。

燻鮭魚肥美滑嫩也是我的最愛,搭配酸豆或洋蔥都很好吃(好像又狂吃了7片吧 XD)~~另外也有超大尾鮮燙草蝦,肉質甜美非常新鮮喔~

日式口味海鮮則有章魚片和旗魚生魚片,以及外熟內生的火烤鮪魚片搭配酸桔醋醬汁,鮮度都很不錯,特別是鮪魚片大受我們一致好評。


熱食區則分為西式(見圖一)和中式兩區。

西式熱食有橄欖油炒甜椒茄子、烤金黃薯條等蔬菜類,也有烤牛肉、德國豬腳、現煎羊小排等肉食,種類豐富。

其中金黃薯條鬆軟焦香,羊小排鮮嫩多汁充滿肉香我特別喜歡,不過烤牛肉運氣不好,剛好上了一大塊從邊邊開始切,所以拿到一片全熟乾澀的烤乾牛肉,一下子就把我淋的醬汁全部吸乾,咬一咬不喝水簡直吞不下去,但是朋友早了30分鐘就拿到半熟多汁的粉紅色完美烤牛肉,吃buffet運氣實在很重要呀~ XD

中式熱食區超級炫,我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在飯店buffet看到整隻燒鴨燒雞士林大香腸掛在眼前,整個氣勢磅礡哪~~

另外也有擔擔麵切仔麵等小吃,以及豬血糕燙青菜燙茄子芝麻魚乾等,不用冒著吃壞拉肚子的生命危險涉足夜市小飲食店也可以吃到當地口味,想必一定很受外國人歡迎吧~

這區我吃得不多(來君悅吃家常菜好像有點怪),其中湖南腊味飯朋友大力推薦,類似油飯口味中微帶腊香,相當美味。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相當飽,然而身為堂堂一隻蛋糕貓,甜點區怎麼可能輕易放過? :P

甜點吧一半是新鮮水果切片,西瓜哈密瓜葡萄等時令鮮果應有盡有,另一半則是各類蛋糕布丁,另外也有豆花 XD

胃已經不容我吃水果,巡視良久最後挑了巧克力蛋糕、香蕉起士蛋糕和精緻可愛的栗子蛋白餅,外加杏仁布丁及南洋芒果沙沙。

栗子蛋白餅栗子泥十分香濃而不顯過甜,下方墊以稍甜黏牙的蛋白餅口味相當均衡,超好吃後來又跑去拿了一塊; 杏仁布丁充滿中國杏仁濃郁風味,入口卻是西式烤布丁的柔軟綿密,相當不錯; 南洋芒果沙沙則是牛奶洋菜凍上淋新鮮芒果醬汁,吃得到小小軟綿芒果塊,香氣十足也很好吃。


用餐到一段落就可以招來侍者點用咖啡,我點了熱拿鐵。

香蕉起士蛋糕濃郁香醇而不甜,巧克力蛋糕帶有微微堅果香也很不錯,感覺起來君悅甜點是我最喜歡的香氣取勝歐式蛋糕路線,跟我在奧地利吃過的蛋糕口味很接近~:D


最後則是我的最愛Movenpick冰淇淋~~明明已經很撐還硬是吞了三球 XD

Movenpick每吃必點口味金典巧克力用甜筒盛裝,我經常到處吃冰淇淋,到現在還沒有吃過比Movenpick這款更濃郁的巧克力了~不會過油太甜,口感清爽卻不失香濃,其中夾著巧克力碎片更添美味!

為了不使口味混雜,新嘗試的覆盆子冰沙和青蘋果冰沙另外用瓷碗裝,冰沙融化速度奇快,我只得一手拿著金典巧克力甜筒,另一手持湯匙快快吃著冰沙,第一次這樣奢侈狂吃Movenpick感覺真有趣 XD

覆盆子相當酸,不僅莓果香氣十足,吃起來更是極端醒腦 XD 青蘋果也算是偏酸口味,充滿微酸蘋果香氣,很像小時後喝的青蘋果汽水,另外也會不時咬到果肉,感覺很棒! 可惜最後既撐到不行,又連續吃生菜生豪再吃冰實在很冷,最後只吃了3球就收兵不戰,趕快去信義區走走曬太陽回溫。

凱菲屋午餐時間到2:30pm為止,週一至週四午晚餐以及週五午餐價格為每人NT.880(不含一成服務費),不過因為朋友持有會員信用卡可以本人免費用餐,我們兩個人去就是買一送一半價享用,NT.440就可以享用大飯店Buffet超級划算哪~:D


延伸閱讀:
凱菲屋官方網站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