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August 05, 2008

[Life] A Girl's Andventure in Arclink! 蛋糕貓光華新天地歷險記

原本很討厭光華商場。

總覺得那是陰暗狹窄宅男聚集汗臭淋漓摩肩擦踵之地(不是性別歧視,經驗所及來逛的女生真的很少很少),對電腦電器沒啥概念的無知弱女子如我只要走進去,不是被無良拐騙就是冷嘲熱諷不耐對待。

以前幾次前往購物或陪別人購物的印象極差,所以只要可以另覓途徑解決我絕對不踏進光華商場一步。

然而,最近購買的NEC 7550A 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電源線不小心弄丟了,導致電壓不足呈現可讀不可燒的尷尬處境;Tanis又正好上週末出國,可靠表弟老大出差大陸,我整個孤立無援呀呀呀~ 囧rz

Anyway,出國前必須解決這件事情,想來想去只有兩種辦法可行:
1. 購買一條相同的變壓插頭電源線
2. 找一條相容的USB DC5V電源線

因為Tanis 買的外接式硬碟剛好有一條USB電源線和NEC這款燒錄機相容(註),輕量小巧正合我意(行李重量越輕越好哪~),便打定主意選擇計畫2實行,網路粗略查了一下名稱形制便前往選購。

昨天先跑了一趟燦坤古亭店,不幸遇上既沒知識也沒長耐性的中年禿頭店員,完全不聽我描述想要買的東西,只自顧自皺眉反覆說:「那有這種東西?那是A公xxx的嗎?@&^%^#(*$&!*&((以下自言自語火星話省略)」

這位大叔,如果我知道甚麼叫做A公頭B母頭,就可以自己找了,還有需要問你嗎?最後禿頭男往我剛剛已經仔細逛了20分鐘的線材展示區瀟灑揮一揮手叫我自己去找 囧

被徹底氣到後回家,再度多方徵詢意見,所有解答都指向光華商場,我再怎麼討厭也得硬著頭皮前往 Orz

今天接近中午上完課便抱必死決心...不,是抱著燒錄機衝往光華商場,赫然發現所有商家已經遷入嶄新大樓「光華新天地」中;其中一樓挑高設計為美食街(個人覺得好像有點浪費,租給Sony之類肯花大錢的廠商作展示肯定很賺 :P),3C店家皆位於2樓以上,乘坐電扶梯上樓走道寬敞的購物空間立刻進入眼簾,空氣清新明亮潔淨直逼百貨公司呀~ :D

為了尋找USB DC5V電源線,我從2樓開始專逛線材,每家店都鼓起勇氣進去殷切詢問,令我非常吃驚的是幾乎每位老闆店員都相當有耐性地幫忙尋找,不過沒一家有貨。

其中大推4樓祥禾科技的老闆陳嘉宏先生(眼睛大大很可愛喔),耐心十足聽完我敘述狀況和需求後,除了立刻幫忙打電話詢問工廠存貨外(結論是沒有,工廠說需要廠商訂貨才會製作),更花了超過半小時試接店內所有接頭(最後發現都不能用,這款接頭屬於特殊規格),並測量內外徑幫我上網拍搜尋有沒有適合線材讓我可以直接購買(不是跟他買喲~)。

雖然最後還是找不到(只找到某廠商有類似線材可以調貨,隔天會到可以來試),老闆這份不顧自家利益盡心幫助客人的熱情,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謝謝你!

不過,因為不想再跑一趟,我決定繼續逛逛,如果都找不到再請他調貨,於是謝過老闆繼續前進。

逛到5樓台興電子前面,我眼尖瞄到和Tanis購買相同品牌的外接式硬碟,當場大心靠了過去。這家兩位年輕男店員中頭髮短短毛毛的似乎沒有很了解外接電源,找了另一位身材較高講話輕柔且頭髮抓得頗有型的來。

這位店員(我不知道名字)迅速聽取需求和規格後,找了類似接頭拆開來試插但都不合(對我而言已是意料中事 囧),他也想出另一個辦法可以使用一接二的USB線,則因為店內電腦沒有燒錄軟體無法試燒也不知道是否合用;我退而求其次請他找電源插頭,為求保險起見,這位店員上網搜尋品牌型號詳細資料,最後終於找到規格相符的變壓電源插頭,也是試插確定能跑才交給我,測試搜尋前後花了將近20分鐘,個人覺得算是非常有耐心了,而且服務態度非常好。

心花怒放帶著電源線回家,可憐的NEC燒錄機終於復活;而且我再也不怕逛光華了!


(註)天下就是有這種巧合,隨便買的外接硬碟居然就有我找遍光華商場也找不到相容接頭 囧


相關文章:
[Life] New Notebook Lenovo X61 改名換姓新小黑
[Life] Dying Flat Laptop 平板電腦瀕死記
[Life] iRiver T50

延伸閱讀:
光華商場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