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Life] 三大日味屋

這次出國前老朋友聚餐,因為我說想要吃日本料理,而選了這家三大日味屋。

不甚起眼的小店位在汀州路,我其實以前經常騎機車路過,不過從未注意:P 這次從師大路口步行前往,要不是朋友已經在門口等候八成也是走過去了吧 XD

店外擺了數張椅子供人候位,看得出來生意相當不錯,我們預定5:40pm,入內時被告知最晚只能用餐到7點(而且還已經是時間最長的一桌了)。


店內簡樸乾淨,但燈光不甚明亮,牆上紅紙張貼未列在菜單上的私房菜色(題外話:私房菜單錯字頻頻,像我們就點了鹽烤杏鮑茹,菇寫錯了喔~ XD)


菜單似乎有稍微漲價,比起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記(比如說:迴紋針食記陽光派報等)價格約漲了30~50元左右,特別是生魚片類如散壽司漲為NT.280(原價NT.250),大海生魚片套餐則漲為NT.400(原價NT.350),牛丼親子丼湯烏龍等平價菜色則未漲價。


上菜之前一邊聊天一邊亂拍桌旁的筷筒和盛裝七味辣椒粉的可愛柿子陶器。


鰻魚飯 NT.160

碗公中一片鰻魚鋪在飯上,旁邊點綴薑片和燙龍鬚菜。

鰻魚肥嫩頗為入味,不過份量稍少(印象中一般鰻魚飯都會有兩片鰻魚吧?),搭配薑片和龍鬚菜也是第一次看到。薑片我沒有吃,燙龍鬚菜完全無油也沒有調味,乾澀口感跟我印象中的龍鬚菜大相逕庭,吃了兩口就有點想打退堂鼓,也許是為了要搭配油膩的鰻魚才如此烹調吧?


招牌散壽司 NT.280

因為超喜歡吃壽司,我根本是衝著這道而去!

網路食記敘述魚生讚份量多,照片超級誘人哪~ XD 我們一共有兩個人點,實際送上桌其實相當小盤(絕對是一人以內份量),當下有點傻眼。

我算是胃口中等的女生而已,還是輕輕鬆鬆就吃掉一整盤,另外點的那個男生根本就吃不夠(後來大家去續攤又點了超多東西來吃 XD),果然照片不全然可信呀~~

飯上擺放各式生魚片小章魚花枝和甜蝦,種類頗為豐富,鮮度也足,選擇搭配的生魚片似乎多屬於清爽瘦肉居多而非肥嫩部位,不過中央大顆明太子用舌尖壓破鮮味逬出的瞬間相當有快感呀~ XD

白色不明混和物(我猜是山葵山藥泥) 中混拌鮮蝦,味道和口感均佳。但是下面的飯似乎散熱不夠,送上桌的時候尚且散發餘溫,導致生魚片都溫溫的,飯也沒有醋味,有點可惜。


(左)朋友叫的,不知道是不是冷奴豆腐 NT.55
(右)散壽司附的味噌湯

冷奴豆腐就是蛋豆腐,上面灑了少許明太子,搭配日式醬油頗為爽口。

味噌湯中放了一塊百頁豆腐,也是清爽口味。


鹽烤杏鮑茹 XD NT.80


老闆娘送上來的時候說可以搭配七味辣椒粉食用,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道烤菇沒有味道耶@@a 後來大家都猛灑辣椒粉~:P(不知道如果烤的時候多灑些鹽會不會好些?)

整體而言是家頗為家常的日式小館,生魚片鮮度不錯(雖然沒有到驚艷程度啦~),口味清淡,價格平實,不過因為人客眾多用餐時間很短(尤其是假日看著其他人一直進來會不好意思坐),如果要聚餐可能要預先找地方續攤喔~


三大日味屋
地址:北市汀州路二段217號
電話:02-2366010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