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ly 15, 2008

[Life] Packing Plan 衣物打包計畫

最近開始準備打包了。

除了一些裡裡摳摳不能少的化妝保養品外,最煩惱的還是:要怎麼從那山一堆的衣服中,挑選出我的最愛?!

要適合歐洲風土民情氣候環境,又要塞得進我簡潔時尚高雅大方的Acholac 24"黑行李箱,天哪簡直太困難了~

於是我絞盡腦汁畫了以下計劃圖:






依季節與種類分別,清楚明瞭,盡量選擇西班牙品牌Mango的衣服,以免和當地人差異過大(也都是我最愛的衣服就是了,不畫一下還沒發現我真的買了不少Mango耶 ^__^a)。

這些已經只是我全部衣服十分之一不到(可以想見所有衣服的集合出來的山,還真不是普通高呀~),不過今天我嘗試將春秋衣服放入行李箱的時候,卻已經半滿了....我的保養品小物們都還沒進去耶~(淚)

看起來實際能和我一起出發的衣服可能還得更少。

難道非得在當地再築一座山了嗎? X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洋蔥式穿衣法是一定要的。
還有冬衣大致來說都省了,因為織法不銅、材質不同,不到當地買行不通。
夏天的衣服因為歐洲的夏天實在很短,就算是夏天也常常得穿到冬衣,所以需求實在不大。
倒是風衣&其他防風配件(EX絲巾圍巾各式帽子)才是居家旅行必備良方喔~

cakecat said...

哇哈哈~終於有個歐洲達人來幫助我了~~~
妹妹妳還沒去渡假嗎?(撲抱)

防風小配件嗎?OK沒問題(筆記)
總而言之,在當地大肆採購一定是免不了的囉?
姊姊我真不想用英鎊當計價單位買衣服呀 Orz

雖然倫敦現在有MUJI,也有UNIQLO了~:D

Anonymous said...

度假?有壓~
亂七八糟遊記的密碼是commonplacek
喔度假好爽,我現在還回不來......
雖然過不久又要滾出去XD

順道提醒一下雨具的問題
倫敦應該也跟漢堡王一樣不下雨很痛苦的樣子吧,起碼要有一支折傘,或是你愛用雨衣XD

不過我最近跟日本朋友聊起壓
UNIQLO的品質真的有待商榷耶....(畫圈圈)基本上跟H&M一樣都比較像穿了一季就差不多該淘汰的東西。
簡而言之這種連鎖商店適合我這種水性楊花的女人(奸笑)

cakecat said...

喔喔喔~大感謝~
UNIQLO品質不良呀?那ZARA怎麼辦?XDD

其實我更傷腦筋的事情就是雨鞋
你們下雨天鞋子都怎麼辦呢?姊姊超討厭腳濕!

可是我又一直覺得,把當雨鞋用的馬丁鞋再帶回他出生的英國,是一件無限愚蠢的事情,更何況他又好重好大呀~Orz

對了,遊記超棒!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