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ly 04,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8 Walking from Uji Station to Byodoin 宇治車站至平等院漫遊





















平等院扇之芝(就是這棟建築的名稱,我也不懂是什麼意思)

宇治是個小巧的山城,房屋矮而稀少,連車站都像是鄉下一般,只有二個月台和購票出入口而已,雖然有點破舊但仍相當乾淨。不過,出了車站我們立刻在左手邊的柵欄上,看到禁止暴走族逗留的警示標語,鮮紅色的字體感覺十分突兀,很難想像這樣平靜祥和的小城也會有暴走族的存在。

我們穿過宇治車站前的寬廣馬路,進入建築群中間的小路宇治橋通,路口是中村藤吉本店,旅遊書推薦相當推薦這家茶店,抹茶霜淇淋便宜大碗又美味,可是時間還太早不到休息吃點心的時候,我們馬不停蹄向東北方宇治橋的方向走。宇治橋通似乎是附近人家生活的重心,窄小的道路和人行道行人和車輛擦身而過,沿路密密麻麻排列了藥妝店診所書店超市服飾店等各式各樣的店家,一條街就可以買盡生活所需。

我們在宇治橋附近轉上平等院參道,景觀立刻大不相同,平坦寬敞的淺灰色石板道路,沿路是一整排深褐色的傳統木造平房,門口皆懸掛木雕匾額店名,並矗立宇治茶或和果子的旗幟。我們經過的時間尚早,店家都尚未開門,但空氣中彷彿瀰漫宇治特有的寧靜氣氛和茶香,漫步而過令人沈醉。

平等院參道雖然美麗但路程相當短,約200公尺就抵達平等院的受付入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