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October 15, 2007

[Recipe] Non-fried Fried Potato 無油炸金黃薯條

Picture form http://www.ebfarm.com/Recipes/StyledRecipe.aspx?RecipeID=251

很喜歡Mos Burger現炸金黃薯條,每次一送上桌等不及稍涼就急著拿起來吃,常常都燙到指尖。而IKEA餐廳的薯條裹滿香料的歐洲口味也十分美味,一大盤NT.40便宜又好吃,是我們每去必點的料理,有時甚至特地為了思念薯條之情大老遠騎車跑去呢~

家裏製作炸物總是會面對油煙充斥還有炸完之後大鍋廢油不知如何處理的問題,油煙吸多容易得肺癌,廢油倒入下水道會阻塞水管破壞污水處理系統進而破壞環境,雖然現在台灣有回收廢油製作交通工具燃料(新功能?XD 我很久年以前就在Discovery Channel上看到過了,據說如此一來車輛排放廢氣聞起來就像炸薯條的味道耶),但仍然不是很方便。而且我也很害怕油炸過程熱油噴濺,燙到頭手臉皮膚雖然只是疼痛一下但卻會留下疤痕,最後就會像老一輩婆婆媽媽般手上點點瘢疤。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不要使用油炸,所以發現這個不用油炸的薯條食譜簡直像是看到救世主!

以下食譜結合金黃薯條口感和歐洲香料,以烤箱烘焙不經過油炸,看來是熱愛薯條又怕胖的最佳選擇啦~

食譜翻譯自:Chocolate & Zucchini: Jo Jo Potatoes

Deluxe Potatoes, a.k.a. Jo Jo Potatoes


[材料]4-6人份
奶油60g
烘烤用馬鈴薯1kg
麵粉90g
新鮮現磨帕梅善起士(Parmesan Cheese,或任何硬質熟成起士皆可)60g
調味料:
芥末子2茶匙
芹菜鹽1.5匙(或混合芹菜子的海鹽)
紅椒粉(Paprika)1茶匙
辣椒粉(Chili)0.25-0.5茶匙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預熱烤箱至攝氏180度,將烤盤鋪上烤盤紙或抹上融化奶油。在塑膠袋中混和麵粉、帕梅善起士、芥末子、芹菜鹽、紅椒粉、辣椒粉與黑胡椒。
2. 將馬鈴薯從中央切成放射長條狀,每顆切成4-6條。盡量切得大小平均,如此一來烘烤時間才會接近。不要沖洗或拍打馬鈴薯條,不然切口會鬆散。
3. 將馬鈴薯條放入塑膠袋中,將袋口綁緊後充分搖晃,使馬鈴薯每一面都能充分沾上粉料(袋子裡會剩下一些粉料,可以放在冰箱儲存好幾周留待下次使用)。
4. 將馬鈴薯內面朝下貼住烤盤紙放置,烘烤30分鐘後翻面,再烘烤30分鐘直到熟透金黃。灑上少許海鹽即可上桌囉~

Bloggers Unite - Blog Action Day
This article is for Blog Action Day 2007(well... partly at least: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有烤箱
(大哭)

cakecat said...

那沒問題,就用炸的吧:P
其實拿平底鍋倒一點點油用小火煎也可以喔
表面都熟了之後,用鍋蓋蓋住悶一下會比較容易熟透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