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Movie] Pride and Prejudice (2005) 傲慢偏見美國人

昨天午餐電視時間(我現在只有午餐時間才會看一點電視),在HBO上看到2005年版傲慢與偏見,唯一的心得就是:我的媽啊怎麼可以這麼難看?

首先,劇本和小說相距甚遠,我看到的片段都有許多和原著不同的對白(對不起,我實在沒有辦法持續看這部片子,所以基本上跳著看的),而且原著中Lizzy是和Charlotte的父親和妹妹一同前往拜訪Collins夫婦新居,而非如此片中單獨前往。

所有房子裝潢和家具都是深色(不知道是否因為時代設定與其他版本不同,據說是設定在1790年而非常見的1805年),而且無論全國首富Mr. Darcy和Lady Catherine或中等家計的班奈特家一律極端寬敞,這有可能嗎?反正佈景感覺非常不英國。

所有演員都聽不出英國腔就算了,講話還超級快,英國貴族階級崇尚言談優雅和緩(請見Watching the English),說話這般快速還有吱吱聲的唯有農夫工人之流。還有,拜託那個Jane不要露齒笑,那個年代有教養的上等家庭千金小姐不會這麼做。

女主角綺拉.奈特利我承認是位美女,但是實在體態過於單薄,完全看不出穿著束腹(或者是反正根本沒穿)的豐腴效果,在20世紀食物過剩前社會絕少崇尚骨瘦如柴,都是豐腴顯示身份地位(換句話說就是不會挨餓),也許Lizzy Bennet在原著中的確不是美女,但是電影畫面中如此扁平身材穿著帝國式高腰衣裙實在不甚美觀。

另外,我覺得女主角眼神不夠靈動,也沒法表現Lizzy那種知性慧黠的美麗,還是1995年BBC"Pride and Prejudice"的女主角Jennifer Ehle那種似笑非笑嘲弄人性弱點、拒絕求婚和吵架的氣勢,這種演技才是我心目中的Lizzie,更別提Colin Firth的Mr. Darcy迷倒多少女人哪(請參考BJ's Diary XD)~相較之下,2005年版的Mr. Darcy簡直就是流浪漢...

相關文章:
[Movie] Pride and Prejudice (1995)
[Book] Watching the English

延伸閱讀:
IMDB-Pride and Prejudice (1995)
IMDB-Pride and Prejudice (200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