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April 19, 2006

[Movie] Pride and Prejudice (1995)













圖片來源:公視BBC迷你影集"傲慢與偏見"


看標題會以為是2006好萊塢拍的電影吧~~不是喔~~

讓我沈迷的是BBC在1995年拍的電視迷你影集,由Colin Firth和Jennifer Ehle主演,有看過BJ單身日記的人一定知道,就是BJ對男主角大流口水的那部片。

短短六小時的影集,剪接與配樂極具節奏感。男女主角的演技不用說,Jennifer Ehle拒絕Mr. Darcy求婚,以及和Laby Catherine的對罵戲,真是令人血脈歕張啊~~

這部戲的配角演技更是一絕,Mrs. Bennet像是焦慮母雞咯咯叫個不停,Mr. Collins 胖臉瞇著小眼睛笑自負又自卑的神情,以及Lady Catherine瞪大眼睛監視別人與高高在上的語調,其精彩度完全不輸給主角的戲份。

Mrs. Bennet 咯咯叫



Mr. Collins 經典段落之一



Lizzy和Lady Catherine超精彩吵架對手戲


搭配英文字幕看了幾次後,把原文小說讀完,發現這些精彩的配角才是Jane Austen小說最吸引人的部分,戲中很多逗趣的對白,其實是出自小說原文(尤其是Mr.Bennet和Mr. Collins的台詞),每次看都笑到心情很好~~結果就養成了一焦躁就把傲慢與偏見拿出來看的習慣(已經看了快十次)Orz

至於好萊塢拍的那部,我看完預告片覺得實在是太美國大草原南方豪宅,好像會有黑嬤嬤出來應聲的感覺,就一點也不想看了。

1 comment:

mrls said...

真的很棒~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