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May 08, 2009

[Life] Little Spring Onion Field 小小蔥花園


身為窮留學生,就一定要做些在家不會做的事情。

所以繼第一式"自剪瀏海"熟能生巧之後,當然要發展新招──自家水耕青蔥!

其實也不過就是切蔥的時候把根部約3-5公分預留起來,放入盛水容器中每天換一次水而已。容器也不須花錢去買,用 Tesco 無子葡萄的多孔塑膠盒和棕色蘑菇盒相疊,換水只要把多孔盒拉起來即可,超方便~~



青蔥其實長得很快,每兩三天就會有一株過長搖搖欲墜必須採收入菜。不過光是水耕似乎營養不甚充足,蔥體軟嫩味道略嫌淡薄,不過也將就一點吧~ XD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HOW said...

幹的好,什麼時候種個小白菜。

什麼,沒有小白菜!英國怎麼那麼遜~沒有小白菜哪能叫菜園呢!沒有小白菜怎麼下麵條呢!

cakecat said...

沒辦法~只好拿清脆水嫩的羅蔓生菜下麵囉~煮過也很好吃喔~~

而且Tesco mascarpone起士250g只要台幣25元喔喔喔~完全當成奶油拿來塗麵包配果醬啊啊啊:P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