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October 10, 2008

[Life] Londoners' Guts 好膽倫敦人

From Life in London, 2008


來英國之前,有個好朋友提醒我在倫敦要很有guts

很有guts? 老實說當時完全沒辦法了解。大概是說倫敦是國際大都市所有人都走路很快之類吧,我想。

來了幾天之後,迅速發現這裡的人走路超快之外,都不管紅綠燈號誌只要沒車就任意穿越馬路,呆等號誌非觀光客莫屬。非市中心也就罷了,看到Kensinton High Street窄窄的中央分隔島上面站著一整排穿越馬路的人,還是很令人啼笑皆非呀~

不過也觀察到倫敦街道多數十分窄小,加上人口並非極端密集,行人號誌不是定時轉換而須按鈕後等待一兩分鐘放行,對於許多行色匆匆的倫敦大忙人而言,眼見狹窄兩線道並無來車,直接穿越當然是兩全其美最佳選擇( 因為車輛也不需被迫減速等待,有助交通順暢呀~)

再過幾天,發現自己也懶得按鈕直接穿越馬路了 XD

果然要很有guts哪! XD


相關文章:
[Life] Autumn in London 時近入秋
[Life] Route from College Hall to RCM 求學道中
[Travel] Little Tour of West End and Chinatown in Lond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剛來Scotland也是會乖乖按紐等號誌轉換成綠燈。現在也都不理他了。因為在Stirling這個小鎮,本地人很多也都不按的。之前週末去了一趟Glasgow,那邊的人更不按,就像妳說的,沒車就過了。看來在UK,不管在哪個城市都要很有guts!XD

cakecat said...

呵呵~原來在Scotland也一樣呀~

這個國家實在太有趣了~X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