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January 07, 2007

[Life] 克難小廚房






















最近設備多了小冰箱可以儲藏少量食物,便將家中電磁爐拿來使用。為了盡量省電且容易清理,料理型態限制在鍋類,於是蔬菜火鍋、豬肉味噌湯、咖哩麵、雜炊、湯圓等便輪番上陣,料理程序也是先用煮水壺快速煮水(電磁爐煮水既耗電又慢),然後把材料依序放進鍋子倒下滾水開火煮熟,作法簡單又快速。加上煮水壺、咖啡壺和烤麵包機,完美包辦早中晚餐加宵夜。

餐具則僅有2個碗2雙筷子1支小湯匙和1支大湯瓢,買蜂蜜蛋糕附贈的塑膠小刀負責切割作業,切蛋糕切麵包切蕃茄都不成問題,意外地非常實用方便。

雖然是克難小廚房,還是能做出美味料理喔~下次來試試普羅旺斯海鮮湯好了: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我也要!!
同樣也是微波
為什麼我總是湯麵湯麵湯麵?

下次我想做炒蛋和pancake!

cakecat said...

喔喔,煎炒料理還是我不敢涉足的領域呢XD 總覺得房間會有油煙味....@__@ 我也要吃pancak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