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Life] 20061230 Cousin's Engagement Banquet

















陽光下尚未展開的宴席


唯一的表姊,徹底大姊姊性格溫柔善良又搞笑,小時候一起玩鬧許多年,自從她去念高雄醫學院之後,就很少見面了。而表姊回台北,成了前二年我拜訪外婆家的唯一理由。

我外婆阿姨都住台北,表姊姊夫住高雄,公公婆婆住彰化,所以預計總共要請三場婚宴,有夠工程浩大。而我阿姨跟我媽媽一個模子印出來,為兒女盡心盡力犧牲奉獻,但相對也希望兒女按照她意思行事,從交往、雙方父母見面、婚紗照到訂婚安排無一不意見多多,訂婚宴前二天我表姊電話中的聲音已經瀕臨崩潰邊緣,我足足聽她歇斯底里了7分鐘插不上話,也算是盡到伴娘的責任吧:P

當天訂婚宴非常傳統,男方擺大桌聘禮,女方擺筵。儀式開始前雙方家人交換紅包,紅包在大家手中飛來飛去,航班繁忙不下阿姆斯特丹機場,重點是還一定要拍交換瞬間!!又不是十大傑出青年頒獎 Orz 紅包交換結束確定沒有錢可拿了,雙方人馬排排坐成二排對峙良久,等待表姊嬌滴滴出來奉茶、然後收茶盤領紅包、讓未來婆婆戴上金飾套件,儀式結束親戚輪流排列組合和新人合照之後,客人入座開始吃吃喝喝。

我負責保管貴重物品、Tanis負責照相,指定拍攝重點是奉茶和戴首飾的儀式,因為前三天臨時說Tanis生肖「相衝」,於是換成我拿著數位相機猛拍。餐廳服務人員協助儀式就算了,又老站在鏡頭前面礙事,要拍好照片如登天之難,不過反正好照片也不是重點 囧

參加完表姊訂婚宴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我不想要這種純粹做給長輩高興的僵化儀式。我不懂大家花錢受罪是到底為了什麼,買了那麼多金飾以後也不太有機會佩帶〈我就問我表姐這些金飾她要拿來做什麼,她說等她女兒結婚時拿去典當吧〉,金戒指拿來戴因為太軟還會變成方形,不如送金條或是鑽石還比較保值XD

照片請見:cakecat's Picasa Album: 表姊訂婚宴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