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9 長浜黑壁街道
















































上:黑壁銀行(建於明治33年)
下:長浜煎餅堂


長浜的黑壁街道,是長浜市舊市街江戶至明治時期黒漆喰建築的總稱,佔據以大手門通交叉點為中心的一整大塊街區,其中具有歷史價值(或者說是商業價值?)的列為黑壁1-30號館,以古蹟保存同時利用的方式,維護外觀而改建內部為美術館、工房及咖啡店,原本沒落的黑壁街道現今一年有300萬觀光客造訪,錢途無量。不過我們沒看到什麼年輕人或外國人的身影,遇上的觀光客大多以中老年人為主(300萬中老年人不得了耶),還有老爺爺推著老婆婆輪椅,在黑壁街道的博物館和商店之間溜達。

看慣了京都小物店精美雅致的商品,長浜的紀念品商店並不吸引我們,反而是黑壁街道景觀和京都差距甚大十分有趣,我們花費整個早上的時間在其間漫步徘徊。街 道平整寬闊,陽光映襯藍天灑落在二層樓高的黑壁建築上,黑漆閃閃生光,彷彿可以望見和服垂髻男女足蹬木屐,或在商店前吆喝或在採買貨品,除了乾淨整潔的柏油路面,黑壁銀行前時間幾乎凝結在明治時代。

中途經過有屋頂的商店街,長浜煎餅堂原木招牌落地玻璃鮮豔光亮,店內陳列多種仙貝十分誘人,不過我們被二年坂的100円仙貝制約,超過此一低價就買不下手,只能照相止飢,現在回想仍相當扼腕。

漫步黑壁街道一圈,時近中午,我們回到車站享用醋漬魚壓壽司和豬排飯的午餐,準備搭車前往彥根。

(註)長浜黑壁街道詳細資料請見:Wikipedia-長浜黑壁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