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9 長浜大通寺
































上:黑壁街景
下:大通寺



我們離開琵琶湖濱公園,向黑壁街道邁進途中,被巨大山門吸引而進入大通寺。

山門建於江戶時代末期的1841年,總共花了32年建造,為總櫸造結構,二層屋頂,且三門皆為雙層,雕刻細膩附有銅片裝飾,相當雄偉且頗具歲月痕跡。

山門內是碎石鋪地的大廣場,四周圍繞本堂、客殿等建物和一些高大花木,不寬但平坦的石板小路從山門分別通往建物的門口,但其他地方都是難走的碎石。本堂又稱阿彌陀堂,原為京都東本願寺的建物,於1652-54年間移建至此。

大群鴿子在碎石上面四處跳躍,一對阿公阿媽帶著彩色三輪車和三歲左右的小孫女在餵鴿子,吸引了我們首次在京都看到這種歐洲廣場等級的大群鴿子。小孫女想餵鴿子又害怕,一直躲在阿公懷裡。

忽然鴿子不知道被什麼東西驚嚇,整群唰地飛起,羽翅光影與寺廟掩映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美景~(而且Tanis把相機放在胸前按快門居然還拍得很清楚~難以置信)危險不敵肚子餓,鴿子群很快又飛回來吃飼料,我們則向寺外黑壁街道而去。

(註)大通寺詳細資料請見:Wikipedia-大通寺(長浜市)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