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Life] Dancing-Cows Ice Cream 搖滾牛冰淇淋

昨晚吃完改裝過後的小飯館兒,我們決定到對面師大夜市散步消化一下。

挑了一條人潮比較不洶湧的巷子進去,有段時間沒來了,我們左右張望指指點點最近那個位置的店家又開了又倒閉。經過搖滾牛冰淇淋,外國人老闆矗立店門外一公尺,用不太有高低起伏但相當標準的國語喃喃有辭唸著:「好吃的冰淇淋喔~可以試吃喔~也可以先吃飯再來喔~」

冰淇淋是我的罩門之一(其他的罩門就是包括蛋糕的各種甜點啦 :D~),經過好幾次都很想吃,可惜每次都是飽食滿腹,而且搖滾牛的價錢稍高令人卻步,昨晚憑著一股衝動,雖然硬是在夜市先繞了一圈,結果還是回到搖滾牛店前。

老闆仍然在店前面反覆念唱,不過似乎有發現我們轉過一圈再回來,立刻走進店內問我們要試吃什麼口味。二個明亮的大冰櫃陳列8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桶,右邊放著香草草莓等普通口味,左邊的則有綠茶Oreo等,我一眼就看到其中有很少出現在冰淇淋店的口味——起士。

老闆用塑膠小湯匙挖給我們試吃後又抽身去店前反覆吟唱,聽久了像是跳針機器人唱片,相當超現實。起士冰淇淋濃郁不甜,甚至可以說微帶鹹味,入口起士味道相當重,有種直接咬cream cheese的感覺,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再吃一口就逐漸上癮。接著又試吃了椰子口味,較甜而椰子香味極重,令人欣喜。我們兩種都很喜歡,猶豫著要吃哪一種口味,望望價錢一球45二70,便決定點二球,選了甜筒。

漂亮大眼睛老闆娘解釋說起士口味和餅乾較合所以放下面,一面拿起櫃臺後排列整齊的冰淇淋杓,分開用不同的杓子一一挖取巨大二球冰淇淋堆疊在三角形甜筒上。我們心花怒放舉著冰淇淋向師大路公園漫步而去,打算尋找一個乾淨無人的場所好好品嚐。

不過很顯然師大夜市附近並沒有這類場所,我們一面跨過師大路前往對面小公園,一面迫不及待吃了起來。

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義大利冰淇淋不會過甜的清爽口感,然而搖滾牛讓我對美式冰淇淋刮目相看。椰子口味十分香甜,且整球挖起來會不像試吃只有吃到冰淇淋,還會不時咬到約2公分長的椰絲,真材實料的香氣外,另增添咬勁口感。

起士如同老闆娘所言和甜筒餅乾甚合,因為沒有甜味,持續吃一大球也不會膩,搭配甜甜的餅乾十分順口,不像雙聖的起士藍莓口味香氣有餘甜膩過度,小時候很喜歡(小孩子的味覺,都把糖當開水吃吧),前幾年再回味立刻退避三舍。

心滿意足吃完冰淇淋,我們發現師大路上幾乎人手一支,臉上都帶著無限滿足的開心笑容。


搖滾牛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59巷12號
電話︰0932-335307
網站:Dancing-Cows Ice cream 搖滾牛冰淇淋

[Updated 2007/11]
前兩週帶朋友去搖滾牛,發現他們已經搬到更靠近台電大樓站的下一條巷子囉~店面就在龍泉街轉角,也有三五個吧台座位,比以前還顯眼。我問老闆娘為什麼要搬家,據說是因為之前的房東不租他們了@@a

還有,已經漲價好一陣子了,現在是單球55,雙球100,餅乾甜筒一樣不加價。

香蕉口味冰淇淋香蕉香味非常重喔~~喜歡香蕉的人應該會很開心(我朋友就是:P)大蒜口味就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常常吃大蒜吧(汗)

有人可以推薦超好吃的口味嗎?請留言給我吧~~

[Updated 2008/03/21]
補上新店舖照片,最近不知為何都不見老闆,倒是請了工讀生和老闆娘一起顧店。

新店有吧台座椅很不錯,不然師大夜市人擠人實在很難悠哉吃冰淇淋,可惜這次慢了一步被整群媽媽帶小孩佔領,座位區簡直像是幼稚園 囧

這次選了牛奶核桃搭配起士,香甜堅果和濃郁起士香氣十足真是絕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們的網站現在是:http://www.dancing-cows.com.tw/

cakecat said...

謝謝!!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