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8 Climbing up to Kasuga Taisha 邁向春日大社































上:母鹿帶小鹿
下:繪馬柴堆 XD


離開二月堂,我們向南往春日大社漫步而去。

若草山麓一整片都是東大寺範圍,我們沿著石板參道緩慢閒晃,欣賞沿路寺廟建築群的寧靜氣氛。走了一整天已近下午三點,其實有點疲憊,走了100多公尺看到一座鐘樓,趕忙撲過去卸下沈重背包,坐在木頭門檻上休憩乘涼。

鐘樓目測呈約3公尺見方的正方形,高約6公尺,底部石造台座有二、三階梯,另約1公尺高;建物本體結構厚實,木色深沈觸手清涼滑潤,中央懸吊巨大銅鐘,猶如倒扣大酒杯蓋在中央,尺寸驚人想必聲音宏亮渾厚,看得我手癢巴不得撞一下,只怕褻瀆寺廟被和尚追打,只有摸摸鐘邊。當時有眼不識泰山,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我們坐著休息的鐘樓原來是國寶,建於13世紀初鎌倉時代,而梵鐘則建造於752年(大佛開眼同年),也是響鐺鐺國寶一只,就被我不知情之下摸來摸去 XD。

休息一會兒體力略微恢復,我們繼續向南漫步。鐘樓向南的參道是角度微小的連續緩上坡,沿路寺廟建築逐漸稀少,約100公尺處向左大彎,右手邊一整條400公尺長都是名產料理店,店內大多陰暗沈靜,和南大門東大寺附近人聲鼎沸大不相同,想必非特別祭典的日子特意繞道此處的遊客不多,生意相當清淡。

沿路商店旅館盛況在一條公路前軋然而止,我們走向斑馬線時望見一隊母鹿帶著嬌小小鹿從對面樹林中緩慢走出,母鹿明顯不如公鹿輕鬆自在,睜大圓滾滾眼睛四下機警觀望。我們不想驚動警張的母鹿,等待牠們走過時也趁機瘋狂拍照。

穿過馬路進入一整片樹林,濃密蒼鬱幾乎見不到陽光,樹根處則是半人高茂密草叢,陡峭的上坡石階相當狹窄濕滑,需要小心翼翼全神貫注行走。眼睛逐漸習慣黑暗後,發現石階左右草叢中皆棲息著一、二群母鹿與小鹿。我們走過並未驚動牠們,但因為爬坡太累停下來休息卻嚇到了母鹿,以為我們發現鹿群企圖攻擊,連忙帶領小鹿向上坡攀爬。我們發現停下來會嚇到鹿群就繼續走,母鹿以為我們意圖不軌,腳步略停死瞪著我們(母愛果然偉大),結果這段上坡就變成和鹿群走走停停相互追趕,樹林寧靜沈穩的氣氛凝結千年來往過客的痕跡,奔跑鹿群生氣勃勃,二者衝突卻和諧,經驗十分特殊。

連續上坡200公尺就是總宮神社,提供繪馬免費填寫服務,貪小便宜的人十分眾多,滿滿堆成木柴狀態,我們停下來休息拍照兼大笑不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