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Life] Harbour City, London 倫敦鹿鳴邨餐廳

11月中去了位於倫敦China Town的鹿鳴邨餐廳。

餐廳外觀感覺十分乾淨明亮,不過在招牌眾多的China Town其實不太顯眼,我們拿著地址努力尋找好不容易看到熟面孔就坐在窗邊圓桌。

鹿鳴邨算是港式飲茶餐廳,茶點小食和熱菜兼具,雖然沒有傳統推車,但因為客人桌數甚少,點單上桌模式茶點才能保持新鮮。

我超愛吃港式飲茶,可惜出國前在台灣已經吃不太到真正美味的港式飲茶,到了倫敦反而來吃飲茶感覺十分有趣:D


我們茶點熱菜通吃,先從茶點吃起。

港式蘿蔔糕香氣十足,沒有台式蘿蔔糕那種重重油蔥味,香味口感平衡相當清爽。

腸粉一向是我最愛的茶點,每吃港式飲茶必點,但真正新鮮好吃的不多。鹿鳴邨的蝦仁腸粉新鮮軟滑嫩,內餡充滿鮮蝦香氣而不失鮮嫩多汁,蝦仁也沒有混入硼砂那種過度爽脆而呈現正常口感,令人相當感動哪~


腐皮鮮蝦餃也是一貫蝦仁噴香,令人難以抗拒,我吃完一個眼看沒人拿又偷夾了一個:P

另外還有充滿油蔥香氣的香炸芋泥球,芋泥作成鹹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十分有趣(可惜照片實在手震嚴重....)


熱菜方面,主人十分豪邁一口氣點了XO醬炒龍蝦、清蒸魚、生蠔煲和炒空心菜,大家聽到龍蝦都是眼睛一亮啊~XDD

龍蝦送上桌超大一盤,除了腳和蝦鉗之外切成塊狀容易食用,而且品質頗高,肉質新鮮香甜,大家都吃得超級開心!:D~ (而且剩下來打包回家作成龍蝦炒麵,又是一頓大心~)


空心菜新鮮爽脆,口味相當不錯。

而且空心菜並非歐洲本地蔬菜,在倫敦售價甚高,留學生預算限制不太可能常買,可以感受主人的心意,而且大家都像是超久沒吃飯的餓鬼,一下子整盤掃空 XD

不過生蠔煲就有點口味厚重黏膩,感覺起來像是蠔肝熬醬的味道,我個人不太喜歡。


最後則是超級大心甜點時間!!一口氣點了芋泥西米露、杏仁豆腐和葡式蛋塔一人一份!!

鹿鳴邨海鮮品質令人驚喜之外,甜品也相當不錯,芋泥香氣十足口感滑順,杏仁豆腐也是充滿香氣而口味清爽,蛋塔更是內餡香濃外皮酥脆,作為結尾實在令人大大滿足哪~:D



鹿鳴邨餐廳 Harbour City
地址: 46 Gerrad Street London W1V 7LP (China Town內)
電話: +44 020 74397859

2 comments:

Man Yi said...

我在丹麥也吃過幾次中式餐飲 (不計在朋友家;D)

但我還是喜歡香港的,丹麥式的中式 (好複雜= =") 真是for丹麥人的~

cakecat said...

Hello~
我也滿驚訝倫敦的港式餐廳水準不差
不過其他中式料理...還有所謂的台菜小吃....
還是算了 X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