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October 29, 2006

[Life] 20061028 Birthday Cake!! 棉花糖提拉米蘇






















上:香噴噴蛋糕原形
下:吃到一半喝醉的湯匙 XD

2006年的生日蛋糕是棉花糖提拉米蘇,好做快速又好吃 ^__^b 可可粉的愛心圖案在運送途中有點損毀了,不然表面應該更漂亮。

之前在PTT Cookclub板看到的有趣食譜,使用棉花糖代替打發蛋白,讓提拉米蘇不需要生蛋,一直很想嘗試看看。

實際試做起來挺容易,只是棉花糖起士糊在溫熱狀態相當稀,呈現水狀,讓我很緊張會無法凝固就多丟了一些棉花糖進去,不過顯然是多心了,冰過就會凝固,結果變得有點太甜膩 Orz

我個人喜好蛋糕酒味濃重,所以多放了一些蘭姆酒,也比較不膩而香氣十足喔。


[食譜](我有略做修改,變成比較接近提拉米蘇原有的材料)

戚風蛋糕切片
馬斯卡邦乳酪500g
市售棉花糖300g
牛奶100 ml
即溶咖啡 適量
蘭姆酒(或咖啡酒)5小匙(我是隨意加的,所以放了不少,而且我覺得因為棉花糖很甜,所以不帶甜味的蘭姆酒比咖啡酒好,不然真的很膩)
可可粉 適量

作法:
1. 將棉花糖和牛奶混合微波1.5分鐘。攪打起士至順滑,再加入融化的棉花糖拌勻。
2. 另取一碗將即溶咖啡泡開,加入蘭姆酒拌勻,即是咖啡液。
3. 用戚風蛋糕片鋪滿模型底部,淋上咖啡液之後,倒入(1),蓋上第二層蛋糕,同樣讓蛋糕吸滿咖啡液,再倒入(1)至滿,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4. 食用前灑上可可粉(我是用人家送的比利時進口可可粉,超級香)。

不用再加糖就很甜了喔 囧


Happy Birthday~ My love~

Sunday, October 22, 2006

[Life] New Clothes!! Orz

最近很愛買衣服。

不知道是否因為最近生活忙碌加上壓力大,有人是用暴飲暴食消除壓力,我則是買東西,而且大部分是衣服。一直都滿喜歡漂亮衣服,平常逛街亂看亂摸亂試穿就是不買下手,等到換季時會去Net、Mango或Outlet Store,買個二、三件當季流行且折扣划算的服飾。

今年這個循環有點失控。先是Tango表演需要一致的舞衣,所以買了一件黑色蕾絲粉紅緞面的馬甲和白色飄逸裙(後來發現實在性感過了頭,平常完全不能穿出門啊Orz),為了畢業獨奏會則買了一件寶藍色長禮服(又是件平常穿不上的衣服,還好只要NT. 1500),暑假則趁Mango打折買了黑麻七分褲和海軍藍細肩帶上衣,又在Net買了牛仔短外套、墨綠亮片細肩帶洋裝(這件是Tanis送我的)、條紋圓裙和牛仔迷你裙(雖然也是趁打折,但媽呀還真多~),最近則在Costco買了Levis' 小喇叭牛仔褲(因為瘦了之前常穿的牛仔褲變得太鬆而且才NT. 1290....謎之聲:藉口一切都是藉口),然後開始迷上外套,買了一件黑色米其林羽絨連帽夾克(帽子和帽緣鑲毛都可以分別拆下,NT. 1390很便宜呵~),又覺得新進貨的駝色喀什米爾雙排扣短大衣好可愛~~~~

太‧可‧怕‧了

誰快來阻止我啊啊啊~~~~

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Life] 台北自行車趴趴走

最近假日新活動是騎腳踏車在台北趴趴走。第一次試車從永和騎到碧潭,除了中途必須把車子推上秀朗橋之外,河濱自行車道都頗為平順,只是靠近碧潭路段路燈不多,日落後相當黑暗。

信義計畫區和IKEA也是我們常去的「景點」,騎自行車比想像中快,半小時內可以抵達。台北市內自行車道以仁愛路為主,入夜後寬敞少人涼風習習,騎起來十分愜意,逛街前先運動一番,吃冰淇淋也比較沒有罪惡感 XD。


(註)詳細地圖請見台北縣自行車道路線台北市自行車道導覽圖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Life] Picasa Album
















慕尼黑小溪衝浪


最近上傳照片突破flickr免費帳戶的上限(200張照片,3個分類相簿),決定另覓新巢,開始使用先前申請的Google Picasa Web Album

Picasa Album有250 Mb相簿空間,相當充裕,但小問題就是它屬於分享照片的平台,分享功能設計貼心到可以一個按鈕就下載整個相簿。方便歸方便,像我這種不甚喜愛別人任意抓我照片的人,就覺得這種設計相當惱人,只好比照Blog貼滿符水印。

之後2005日本旅遊的照片仍會放在flickr,而生活記錄的照片則放在Picasa囉~

Friday, October 06, 2006

[Life] 20061004實習老師公館長壽聚餐





上:使用前
下:使用後

9 & 10月慶生餐會。

本來想說音樂實習老師平常都關在孤島修道院,這天一齊出動和其他實習老師social一下,結果豬木有事沒來,大家還是同單位的坐在一起,並沒有和其他人說到什麼話Orz

我和其他二個學妹先行退席,據說當晚後續發展相當有趣,在河堤放仙女棒玩團康,大冒險扮猩猩的照片看得我次日狂笑不止,上面的照片完全比不上。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