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2 Nishinji 西陣


















西陣織會館,
美其名是展覽織布工具與歷史,實際上則是十足十觀光客紀念品大賣場。
一樓是出租和服的走秀場地,二樓則擺滿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從領帶、夏季和服、圍巾、手帕、扇子到和服舞伎人偶,完全團體觀光客採購好去處。

我們正是碰著了台灣旅遊團,似乎還是前二天在機場遇上的那一群呢
中老年人百般聊賴在展示商品間溜達,台語時時可聞,
年輕女孩則盡數消失在更衣間,梳髮換裝準備走秀。
和服秀開場之前,會有詭異的音樂召喚館內遊客聚集在舞台前。
只見六、七位女孩梳了高聳髮髻,一套套和服連續換穿,
和服美則美矣,台灣女孩穿起來迎向舞台燈大步行走旋轉擺姿勢,
和我們後來在街上瞧見的和服日本女子從容碎步相比,就是情調差些。
優雅纖細的和服身影,也許也是需要長年的訓練,才會風情萬種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