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2 Around Kyoto Imperial Palace 京都御苑漫步野餐

















二条城二之丸御殿門前


出 了晴明神社已時近中午,我們穿越崛川通與京都御所之間的住宅區,尋找地圖上標示的一間超市。在出國前,我那經常往返日本台灣的翻譯姑姑便叮囑超市有許多便 宜美味的熟食是省錢吃好的王道。這天難得在我們的路線上,正好有標示一間超市,怎可錯過?(通常都會標示便利商店,但甚少標示超市)因此我們便在住宅區間 穿梭,尋找一間名為「大國堂」的超市。

這 間超市位於今出川新町附近,小巧而平常,不仔細找還真容易擦身而過。深綠色的招牌僅寫有「大國堂」三字,門口堆放推車、菜籃、紙箱等物,入內後則比師大路 頂好的面積還小,冷藏櫃生鮮甚少, 多為飲料零食,挺類似鄰家雜貨店一般。幸好小雖小,熟食卻少不了,超室內側備有廚房,緊靠廚房的玻璃窗旁,擺放了便當、可樂餅、壽司等等,雖然包裝完密聞 不到香味,但看在飢腸轆轆的人眼中,實在誘人至極;加上價錢與餐館相比,便宜許多,我們懷抱無限的食慾(太餓一定會昏頭),採買了稻荷壽司、鐵火卷、黃瓜 海苔捲以及飲料,共計一千圓,雖然與二人去吃拉麵價錢接近,但後來事實證明超市的一千圓絕對會吃到撐。

我們帶著食物,繼續向京都御所前 進,從烏丸通的乾護門進入御苑,準備來場皇室花園的豪華野餐。當天雖然是陰天,然而正午時分日頭仍烈,我們尋找位於涼爽樹 蔭下的座位,可惜全數客滿,不是坐了輕聲聊天的OL,就是坐了獨自啃食的西裝中年男子,很顯然企圖享受皇家花園野餐的人,絕對不止我們,也是許多上班族的 興趣。沒辦法,我們只得坐在寬敞如廣場一般的灰白碎石大路旁,面對御所北面的鵝黃圍牆,頂著正午的太陽野餐。

壽司相當美味,鐵火卷的鮪魚 新鮮,稻荷 壽司酸甜適中,一開始吃得十分開心,甚至因為太餓拆了就吃來不及為唯一一次的超市壽司拍照留念,只不過我們基於飢餓超估自己的胃口,吃完三分之二就開始覺 得飽食終日昏昏欲睡。一面野餐 一面觀望來往的行人、總是沿著某一條路線經過的腳踏車、緩慢開過碎石路的小白轎車,感覺其實滿像在看戲,也發現御苑似乎是附近人們經常使用的捷 徑,穿梭的人絡繹不絕,從家庭主婦到大學生模樣的人所在皆有。寬大的白碎石路,也因為來往的人群與腳踏車,被壓出了一、二條明顯的小徑,彎彎曲曲十分有 趣。

絕 對不可以浪費食物是貧窮旅行的守則,況且壽司在夏季的氣溫下絕對放不過二、三個小時,因此雖然已經吃飽,我們仍是把剩下的稻荷壽司給硬是塞進嘴裡咀嚼,在 緩慢吞嚥的過程中一面發誓絕對不再一次買這麼多,或者是此生再也不吃壽司,當時實在吃太飽了沒什麼記憶。好不容易吃完午餐也不過十二點多,然而我們預約了 二點半的御所英語參觀導覽,一時之間無法離開,便開拔到一旁的樹林,躺在遍佈某種圓圓刺刺樹子的草地上享受皇家花園午睡。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